erhaps the exhaustion of the passions is the beginning of wisdom.激情枯竭之时就意味着只会的开端。 作者对东方智者印象难道就是沉着冷静,无欲无求吗?不知道“小隐隐于世,大隐隐于林”吗?嗯,应该是不知道。
———————————————————分割线——————————————————————
作为我看完的第一本原文书(虽然每一页都划了些不认识的单词而且也并不想查),这套书可以说非常令人失望。中文版有错别字,英文版也有错的单词,甚至有该有空格不打空格,不该有却空了一格出来的,而且有些地方的翻译感觉跟原文对不上,还是说我买到的是盗版……如此一来,我对这一系列丛书的其它书也完全没有了兴趣,反正是不止这一个版本。这大概就是经典名著的好处了。大家都在出,有很多选择
再说内容,总而言之是关于香格里拉这个“世外桃源”的故事。一个能通过传授一种神奇的方法系统而让居民青春不那么易逝的地方。然而我又觉得有些矛盾,Chang和最高领袖都告诉Conway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时间。然而时间是相对无限的,人的生命,即使是在香格里拉这里得到了延续,依然是绝对有限的。有限对无限,怎么可能不缺。就像领袖,他还没来得及见证Conway智慧成长,把他培养成一个合格的接班人,就圆寂了。一个一直说不缺时间的人却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匆匆把乌托邦这样的一个千斤重担交到了一个到这儿才两个月的人手里。再怎么一见如故,形神契合,也过于草率。当然,他没有别的选择。
最后,香格里拉是一个人迹罕至,没有工业痕迹文化气息浓厚的山中小镇。发现并且进入其中都靠缘分。用这个名字做旅游卖点,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