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希尔顿这个创造了Shangri-La一词的伟大作者用平时的语言描述了一个几近事实的奇异故事,引领后人朝着这个理想的国度不断地探索,也许这就是中甸抑或是迪庆或者说是香格里拉,事实上佛教的著作里在很久以前就有提到过香巴拉王国。是现实的国度还是人类思想彼岸,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大家相信她的存在,那么的恬静,令人神往
四个普通的人,由于离奇的原因被一个目的非常难以理解的“坏人”劫持,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这本身就是一件离奇的事情。但是我们情愿它是真实的故事。因为我们内心渴望那里。
不去批评,不去赞美,就当是作者茶余饭后零散的记忆,但这足以让我们感动。我们五千年的文化,很多东西需要汲取和沉淀。希望我们能够从每一个故事,每一段历史中汲取积极的东西,而不是一味的批判。我们的民族需要理性的继承文化传统
hangri-La存在与否并不重要,那里只不过是我们心灵沐浴的圣池而已,当然对于没有信仰的人来讲,这一切都会显得很苍白无力。
愿每个人都能够找到自己心灵的Shangri-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