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刻一对灵魂终相认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刻一对灵魂终相认了”

2018-01-06 18:30:34 作者:sokNichole 阅读:载入中…

“此刻一对灵魂终相认了”

  灵魂相认-张敬轩

  词:小克 曲:Johnny Yim/张敬轩

  elieve it or not,有一次参加这首歌的词作者小克的一个分享会,他说一开始张敬轩是不知道这首歌写什么的,歌词投过去之后便石沉了;突然间有一日张敬轩google了一下这个词的意思,才惊觉小克给他写了一份好词,才有了后来这首感动你我的作品《灵魂相认》。

  这张专辑的幕后制作也颇多波折,因为同时轩在忙舞台剧,故此《青春常驻》的mv出街的时候,Wyman是不太满意的。这份不满令轩反思了很多,故此的起心肝好好筹备第二主打《灵魂相认》的mv,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隔世相印的爱情故事

  故事发生在一间病房外。

  一个八十三岁的老人(罗兰饰)在仙逝之际,望见了张敬轩和妻子(汤怡饰)在病房外行过,这一眼,是她弥留人间此际返照的一道回光。

  两言三语之间,他们认出了前世的他和她本是一对恋人,而他却因为一场交通意外,先行一步。

  这段对话每次看都会勾出我的眼泪

  前世今生的造化,有人信有人不信。那今世呢,单单讲这一世,“灵魂相认”的契约会出现吗?

  我的一位朋友曾经这么形容过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就是呢,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理解,就像有一部projecition(投影仪)一样的,你这个人能够有多少内容被了解到,是很清楚地反映在这个projection上面的⋯⋯而呢个人,佢系可以将我成个人都清清楚楚咁见到,系好恐怖嘅。我同佢相识在一个朋友的gathering,第一次见面,商量今晚大家看什么电影,他说不如看港片,我个心已经离一离;跟住你知唔知佢讲咗边个导演?杜琪峰啊;仲要系拣中唯一一部我冇睇过嘅,我真系投降。”“识咗冇几日,佢就同我讲,假如我拍拖的话,一定系一个好少女嘅女仔”。坦白讲,我识咗呢位朋友三年有余,都没有这种茫茫片海之中拣得着一部未睇过的电影的默契,更不能透视外表是superwoman的她原来有一颗等待唤醒的少女心。

  以上的描述,便接近我对“今世的灵魂相认”的理解:无法用科学解释的心意相通。

  在听到林一峰和杨千嬅合唱的《男孩像你》之前,我一直都将《男孩像你》理解为“像男孩的一个妳”而不是“像你一样的这个男孩”,可以说从第一次听这首歌,我就笃信着这首歌是一个女生唱给一个女生的:

  “男孩们能有妳般纤细吗?谈情时明我那种感性吗?”

  “共妳笑着说着戏剧时装”

  “共我继续约会喝茶谈天,妳说胜过了共他一起消磨”⋯⋯

  这些蛛丝马迹透露出来的,明明是一对“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的“好知己好姊妹”。

  大概也因为我笃信同性之间才有真爱吧。

  这么说来,我也许也遇上过我的投影仪。她喜欢看的剧,我也会觉得很好看;她觉得好听的歌,我也会单曲循环;我们之间对白是不用讲出来的,因为对方会帮你讲咗先——我的“输入中”,经常会变成她的“已发送”。

  你说很想写一次这首歌,今次我帮你完成心愿

  一生人,有过一次灵魂相认的共振,已经足够。

  文字/  sokNichole

  图片/ MV《灵魂相认》&《癡情司》

  美术编辑/ 阿布

  本文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这是盏搞音乐的第1192次推送)

  可能你会喜欢

时间可否闪一闪,到往后一百年?”

  “我虔诚爱你 以灵魂骚动你”

  但男孩像你 只爱同类吗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历史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