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少年》读后感(六):人生中最脆弱的一次感动
记得第一次看边缘少年的时候,是在我及其脆弱难熬的时候,那时第一次读到青青父亲对青青说这句“人生中最脆弱的一次感动”时,我不明白,为什么珍惜自己就要保留这种感动呢......然后在多年后的今天我再次重温这本书的时候,这句话还是那么深刻的刻在我脑海中,只是这次我想我有那么些少许的明白吧。
人生是门生动的课程,它展示给我们的远远不止我们肉眼所看到的,我想只有用心才会感受的到它,就像青青的父亲曾给青青的:“出生即是相遇,成长即是别离,快乐是你,痛苦也是你,遗忘是你,执着也是你,恨是你,怨是你,爱和坚贞也是你。青青你要珍惜自己。”这句话在今天看来,何其的感动,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当我们抱怨的时候,当我们怨恨的时候,当我们脆弱的时候。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当我们无聊的时候,当我们悔恨的时候,当我们将生活的酸甜苦辣都尝遍的时候,我们是否还保留着我们人生中最脆弱的一次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