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帖系列又有新作啦,就是这本和吃有关的,又有艺术气息的《美食漫画万岁!》。个人还是很喜欢食帖这套和吃相关的美丽书籍。很小资,很清新,很实用,又很生活化。
当美食和漫画不期而遇,会碰撞出来如何的效果呢?我想那一定是互相的渗透着彼此的精华吧,美食变的更有艺术气息,而漫画变的更秀色可餐,嘻嘻,是不是这样的呢,得翻看一下喽。
其实漫画有时很让我费神的,我远不及我家牛妞看漫画看的门道,我总象门外汉一样,看个皮毛一般。但那些卡通可爱的漫画形象,我还是很喜欢哟,萌萌哒的形象总可以带我找回童年般的心情。而此书所访谈的众漫画家,最印象深刻的还得数小川悦司的《中华小当家》。只因为这里面有我们的中国功夫和中华料理,足以说明李连杰、成龙和李小龙等人的功夫电影多么的深入人心影响多么的广泛。一个日本人能这么用心的看待中国的功夫和美食,还是挺让我们敬仰的。我想不管是搬上银幕的动画还是漫画书,还真是影响了不少中国人的记忆。有机会真愿意认真拜读,在漫画中去还原我们的中华美食。
亚树直把葡萄酒也搬进了漫画,因为喜欢,因为热爱,所以就会用心用情。他的作品《神水之滴》还给我们大家科普了世界著名的葡萄酒,号称“二十使徒”以及一瓶顶级的梦幻之酒“神水之滴”。让人不知不觉中爱上葡萄酒。
如果你愿意,什么美食都可以做为蓝本走进漫画中。如何制作美食漫画呢?别急,书中真教给大家详细方法了,美术爱好者真可以试一下呢。本人比较笨拙,艺术细胞太少,也只能欣赏大家的精彩画作了。所以我能做的也就是跟着书中的良方做美食,哈哈,这也不枉我结识这本好书了。每一款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都勾引着我们的味蕾,让人蠢蠢欲动
还有“自给自足”的小册子里的内容,永远都是我所喜爱的。本期中的儿狼与鹭的乡下小院子,很让人向往,那份宁静,那份恬淡,那般从容美好。12种自给自足的方式,也会让我们大家看了收获良多。学会打算生活,学会安排日子,学会更多的生活方式,做到尽可能的自给自足,那样的日子其实才是充实,才是有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