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套食贴的书很是喜欢,所以这期看到有关于美食和漫画,更是喜欢加喜欢,在我的记忆里,小学开始后漫画进入到国内,便直接跟进入二次元的世界了,在学校一直是和漫画中度过的,而看完这本《美食漫画万岁》后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关于美食的漫画,之前少女系的看太多了。哈哈~~
《美食漫画万岁》浏览一了下目录,中华料理和中国功夫一样令我着迷!中华美食小当家更是自己当时看过的呢,也改编过动画片,也是很喜欢看。最近几年的深夜食堂漫画,当然是从电视版开始看起来,但看完电视后,又去翻到了最初的版本,漫画版。可能漫画与动画带来的视觉效果不同的,每页的漫画如果喜欢可以一直打开着停留在书中的这一页中,也有相象的空间,这也许也是纸质书的魅力吧。
在这本《美食漫画万岁》有讲了关于美食漫画的创作,像食物特写是,会有很多直线来突出,让美食看起来更诱人,更为显眼。
而“一口气读完16部经典美食漫画”这一章里,把很多关于美食的漫画书名一一例出来了,部部经典,我想我可以找其中没有看过的套系来补看一下了。
除了讲漫画的内容介绍书和画法外,这其实是一本关于美食的书,每个美食漫画画出来食物,基本上都是来源于真正的生活中的美食,像中华料理,拉面,便当,沙拉等等日常所食,在漫画中融合着超棒的故事一一呈现。也许可以像之前面包呀,早餐一样,边看着美食故事,照着做着美食,读一本特别不一样的美食书。也接着期待食贴的下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