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上这些“大爷”级人物们写的随笔,轻松、睿智、加上点自嘲和自恋,是不可多得的厕所读物。虽然如王晓峰这些人是多少有些看不上我们这些年轻人,但是他们也十分怀念年轻如我们之时的时光
在他们这种人严重,自己年轻时永远是值得怀念的,并且自以为一直保持着某种年轻时的优点至今,一如老罗这种。这种感情是强烈,强烈到似乎不强调一下,就无疑证明现在牛逼的自己,好像这么多年“大爷们”一直都是“大爷们”。
如果你相信《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真的发生过,那个女孩真的如此美丽智慧,那些男孩真的在上课SY之后真的如此坦然,而不是在校长面前痛哭流涕以求原谅。那你没准还真的相信这些“大爷们”的呓语。
这么些年来,反正我是无法再轻易相信那些“大爷”们对过去的回忆了。甚至不再相信自己对过去的回忆,除了在女孩面前吹牛的时候。
有时候想,也许这是一种生存的本能,面对操蛋的现在,可想而知平淡的未来,不把过去粉饰一下,人类何以坚强的面对现实。
在方圆百里之内找不到一个励志故事,甚至在书本上都找不到一种梦想的快意人生,那我的脸部肌肉岂不是白长了。
“大爷们”不厌其烦的给自己讲着层出不穷、似曾相识的故事,作为后辈,我们沉浸其中,欣然一笑,那一刻,快乐是真实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