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头。
韩寒与我同岁,他这些评论于我很有同感。
文字流畅不装,偶尔抛出来的几句脏话让读者和他自己都颇有快感。
特别是关于教育部分的评论,有的地方偏颇绝对,但绝大部分论点提出的问题都值得思考,亟待改进。
我很理解,也可以想象,03年的时候,作为辍学青年,在小有名望,颇受争议的阶段里,写出一些回顾反省挖苦教育体制及体制内人物的文章来的状态
老练的文笔,每隔几句挖苦中都能抖搂出来的聪明俏皮和小幽默,就像年轻时候侃山吹牛逼时,一些本不该绝对地观点语言,为了配合语境和情形就吐噜出来了,力道过了点。
个人臆测今年31岁的韩寒再看自己10年前的这些文字,琢磨琢磨也会有点囧罢。
不过没什么,还是挺欣赏。
另外说个题外话,虽然只是看过韩寒的文字,在相片或电视上看过形象,不过我还是坚决瞧不起方舟子那厮说人家文章不是自己写的,没时间去考据,就是直觉,那家伙挺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