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稿2003》读后感(四):中国教育的问题
一听说韩寒写了一本抨击分析中国教育的书叫通稿二零零叁,立马就买了。我很少在没试读的情况下买书,但是根据我对韩寒的认识,这本书不会难看。
事实也是如此。
我虽然是从小接受社会主义传统教育的,至今也是,但是对中国教育这个大问题很有感触
也许是因为从幼儿园开始就上的所谓的重点学校,对于学校里pretentious的甚至迂腐的本质看了个透。不能说这些环境对我一点帮助都没有,也许最大的帮助就是让我很好地成长起来。
但是即使如此,公平,普遍,这些中国现代教育的代名词依旧符合我国的国情,也只能无奈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我们的子女依旧需要接受这样的教育。
但是有一种方法可以避免对现代教育的厌恶,那就是变强。
睡觉怪床的总是那些自身有睡眠问题的人。
不管老师怎么没本事,学校怎么不公平,我们都控制不了,能控制的只有我们自己,把自己变强,然后居高临下地笑看沙场,然后说一句:
你们玩吧,还有光明前途等着老子呢。
我现在上大一,对于“管好自己就好”这件事无比赞同,不管大环境是怎样的,抱怨的那些都是没有能力的人,能在这喧嚣中保持自我,才是最厉害的呢。
下面是一些我觉得精彩的语段,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