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韩寒是跳出体制的幸运儿,因为他有自己的积累打算所以跳出体制就可以攻击体制
2.中国教育的确在很多方面是失败的,而往往说这话本身的人就是失败者存在合理也好,更多的是,我都看明白他的失败之处更别提那些更明白的人了。只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体制内的人的确也有难处,那么多年的教育希望在一夜之间完成改革是幼稚的。在这一点上韩寒恰巧迎合了一小批青年读者。相信真正优秀人才不会被这些条条框框弄死呢。他们得很好而且一直都在。
3.决定人生的的确是选择。既然选择了这个游戏,那就是要遵守游戏的规则。不是虚伪不是装,你其实可以不选的,只是你知道不选这个其他的路更难走。所以你选择了高考,用一考定终身。不合理不公平都是虚的,你首先问问自己合不合格,有没有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对自己的忠告,做好体制内的事情,完成自己应该做的任务和需要达到的标准。你的选择就是不仅要活着,而且活得好。加油。明儿还要早起,睡觉去!而且要减肥减肥减肥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