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认,这是我除了教科书以外唯一购买的正版书。虽然它只有9快钱,而且当时书店打八折,我以七块二毛的价格买到的一本在班级传烂了的好书。当时逆反心里很严重,和韩寒的叛逆感觉很投缘。而且心里就是一句话:“你说出了我们的心声”。韩寒是很讨厌别人这么想的,因为如果我们有这心声,完全可以大胆的说出来。当时对老师的讨厌升级到一个无以复加地步,在加上这本书的引导,让我认为我当初做出的很多幼稚行为都是正确的。
高中的时候,正经出书的人我只看三个人的,韩寒,郭敬明,孙睿。都是不怎么学习的主。对我影响颇深。在高三之前就读完了他们哥仨出版的所有书,所以可想而知我的高三是怎样的心理挣扎
如果这本书在高中评分我一定给5分,因为当初几乎是当圣经来读的。但是现在我给4分。大学毕业一年了,工作中碰到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也有当老师的朋友。明白了很多的无奈和妥协。感到当初的韩寒有些偏激和冲动。我想韩寒再看自己这本书的时候也会感觉自己当时是不成熟的。就像我们翻看自己小时候写的日记一样,是幼稚的。
韩寒是我高中时期最喜欢的作者,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