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重构,重要的前提就是有强力的测试哪怕你有自动化重构工具在手.
如果你想对既有代码进行测试,你就必须先重构,因为代码根本就没有办法在测试工具中实例化.
……
新写的代码大多是可以先进行测试,然后再挂接到原有代码中而对付遗留的代码,我们则需要一点点地把代码抠出来测试修改遗留代码时,我们需要将代码解依赖出来,建立其测试,然后才对它进行修改.
并不是所有的重构手法都需要测试,特别是我们已经有了自动化的重构工具书中说的一些解依赖技术就是一些特殊的重构技术只要我们小步地前进,细心地操作,并借且自动化重构工具,无须测试就能进行重构而这些重构技术的目标就是为重构出来的代码建立测试一旦测试建立,则可对代码进行更为自信的修改,则可对代码进行更自信的进一步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