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四季》读后感(九):慢看
看《山之四季》时,我正坐在摇摇晃晃的开往成都的火车上。窗外是薄雾,是满眼葱郁的山林,从平原驶入山地,从城市途径山野,那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很贴合这本书。如果不去了解高村光太郎的生平,或许就会像我一样,认为他是一个现代的隐士,因为文字质朴简单,我揣测不到他的人生经历,只在字里行间感觉到这就是我向往的大自然。然而他生于百年前,有显赫家世和渊博才学,留过学也经历过战乱,独居山林时,却已经孑然一身,除了读书写字,和当地居民并无二般。但大自然慷慨地馈赠给每个人的东西是一样的,所以在静心阅读时,不分高低贵贱,我们都会产生共鸣,对山里的雪霜露雨、花鸟虫兽产生一种亲切感。书适合慢慢看,适合翻看纸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