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风格很岩井俊二,干净中略带华丽苍白中又有色彩残忍慈悲纠缠在一起。
把有关人鱼和神话联系地方,比如读心术,超能力都用科学解释了一遍。
为人鱼挽回了贞操问题,她们基本上是几百年都不侍二夫的烈女,而不是淫荡无度的妖精。
人类能够和人鱼黏合,并存在人鱼的混血。遵循动物界的规律以男性为牺牲品,人鱼的性爱是灵与肉真正的结合,最恶毒的拘禁,最紧密的结合。
从开头的序中能看到故事的结局,但是还是在惴惴不安中看作者用各种角度安排故事的进程。是拍电影的写法。虽跳跃但不凌乱。
是一本好作品。但感情上却不那么喜欢。人鱼对于我来说不是进化的产物,是魔法世界坠落的精灵。她们还是如梦似幻,烟视媚行,穷奢极欲的唱着塞壬的歌曲迷惑来去的船只上的水手,拖入水里为所欲为的比较好,而不是像安康鱼一样在冰冷的大海里为了交配而耗尽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