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和朋友们的聊天与相处中,常常会听到朋友说自己很忙碌,感觉每天24小时都不够,不是在约会,就是在约会的路上,见着形形色色的人,很累也很忙,可总觉得多半都是无效的社交。对于她的感受我也深感认同,可是我们又该如何去社交?什么又是有效的社交呢?如何去改善人际关系呢?为此在最近购书的时候自己专门买了《有意识的社交》这样一本书。
拿回家便迫不及待的阅读了起来,这本书不算很厚,作者通过自己在工作中碰到的关于工作环境中交往的案例和感悟,向我们阐释了12种塑造有效人脉的处世技巧,帮助我们了解如何改善人际关系。值得一提的是,书中的这些案例大多是我们平时与家人、朋友和邻居相处的缩影,所以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们会更加的感受深刻,同时也能引发我们对事情的思考,想想自己能否和案例中主人一样,改变自己的行事方法来提升人际关系。
个人觉得整本书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作者在给我们教授每一种技巧的时候,都会先由两个互为关系的人的对话引出本节的技巧,然后再在具体的讲述中加入切合的案例加以佐证,使得整本书乃至每一个章节都非常的严谨,同时也给了读者更多的空间去进行自我评价和审视,感悟出如何改善社交言行、如何利用社交圈,去打造理想交际网,让社交变得轻松有趣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