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的地方必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必然需要社交。优质的社交关系会让你受益颇多,劣质的社交会阻碍你前行的步伐人人都需要拥有优质的社交关系,然而建立优质的社交关系的能力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这种能力需要后天的培养,而本书就旨在引导人们有意识得建立优质的社交关系。
相较于市面上其他的社交类的书,这本书将“有意识”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当我们的社交关系出时问题,很多时候,我们并不会意识到自身的问题,只有当我们发挥主观能动性,意识到自身存在的缺点,领会到建立优质的社交关系的重要性的时候,我们才会迈出关键性的第一步。当迈出了第一步,后面的就会容易很多,直至最后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建立优质的社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