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已有许多年,此次因为某些原因,重拾线性代数,有幸读到这本书。
本书强调本质和动机,从另外一个角度诠释了线性代数,读过之后不但知其然,更加知其所以然。一般的书中只会教你如何把矩阵化成上三角阵,而这本书则会告诉你上三角阵的真正含义是什么。虽然矩阵与行列式是被一般的教材反复强调的,但它们不过是某些重要数学思想的承载工具,是躯壳而非灵魂。而这本书教会你的将是那些更重要的数学思想,不拘泥于工具,而是形而上者的道。
强烈推荐,适合那些喜爱数学之美的人们。而就算你不爱审美,学数学仅仅只是为了应用,也依然强烈推荐。因为单纯的躯壳不过是人偶,有了灵魂的躯壳才能起舞。学过本书之后,相信你在使用矩阵和行列式解决实际问题时会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