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棚菜乱了季节有感而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棚菜乱了季节有感而发

2022-05-24 15:35:42 作者:周喜根 来源:一步到胃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们应该感谢蔬菜大棚的发明人,因为他我们在各季上能吃到新鲜的蔬菜。 大棚的出现给了蔬菜生长需要的环境而已,也解决大家餐桌上的需要,这一点并没有错 , 在改革开放之后, 大棚菜最早出现在山西、河北等这些北方城市,后来这项“高科技”几乎遍布中国大江南北,无论你是哈尔滨还是广州,都能够见到这种能够逆转季节的“神器”。可是今天饭桌上,我们随时都能够看到西红柿炒鸡蛋,西芹炒肉,甚至还可以拍个黄瓜,吃两片西瓜,所以如果你现在问孩子,春天有哪些蔬菜?冬天有哪些蔬菜?如果他们看到标准答案,肯定会崩溃的,造成这种混乱的原因,除了交通便利,蔬菜北运以外,那就是蔬菜大棚。蔬菜大棚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聚乙烯,生产这个主要材料是石油,过去工业比较薄弱,农业必须的化肥都生产不了,更不用说生产大棚的氯乙烯化合物了。

  如果现在没有蔬菜大棚,会是怎么样的现象。咱们就看现在疫情的影响下,咱们老百姓在这个冬季吃的蔬菜是不是比以前涨价很多。豆角都能卖到10多元一斤, 大棚并不是乱了四季,而是我们掌握了蔬菜生长需要的因素, 不然人长时间没有吃蔬菜,身体就会出现不同的问题。这一点可以从我们保卫祖国的偏远地区的战士最能体会到,蔬菜是人必须的, 大鹏蔬菜之初,就是为了满足冬季和早春的蔬菜需求,呈现了强大的生命力,因为面积扩大, 大鹏蔬菜基本上没有原来的蔬菜的味道,特别是西红柿和黄瓜造成了很多人的拒食, 现在的农民需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那就是自己的规划。其实人民币也只是金钱的一种,如果说是金钱可能更确切一些, 但最终还是人性的问题,并非是所有的人都喜欢钱的, 社会是在不断地发展,而钱却是发展过程中引线,没有它还是不行的, 现在农民早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职业,绝大多数人实际上已经变成了城市的附属品,那就是金钱迷惑了双眼。一个不知道自己的归宿的人虽然不至于称其为行尸走肉,最起码他们并不快乐,因为没有方向。如果说他们有方向,那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拼着命,也要让子女鲤鱼跳龙门,成为城市人。 这代人太可怜了,可怜到人民币让自己都忘记了年龄, 花季少女可以为了前途、钱途,可以和一个城市的糟老头子抱在怀里,走在大街上,回到自己的娘家,自己也会高昂着头,认为自己的努力终于成功了, 如近日某导演家庭频频晒出生活照,照片中一手揽着小娇妻入怀,一手抚幼子于胸,抚妻爱子,活脱脱一个暖男大哥,幸福得不得了, 当今有钱人,抱得美人归,在说到这个年纪的问题,如果用人性这个词就会更好, 这句话从表面意思来讲,就是现在那个钻石王老五又娶了个小娇娘, 之前的工人、农民拥有着最高的社会地位, 但是在这个巨变的时代,很多事情就会错位,就像大棚蔬菜一样乱了四季,让整个社会观念产生了错乱。比如90多岁的老者娶了40多岁的少妇,而且还为他们生了个孩子, 婚姻的选择不再是年龄,而是经济价值是否对等, 拿青春换取社会财富地位,公平又合理, 但你不能否认人家完全没有真感情所在,这可能是另一种想法了. 在经济学家眼里,没有比金钱更为科学的衡量工具了,能够调配社会资源,能够发挥每个人的主动积极性,但是也会打破原有的阶层,打破原有的文化习俗。

大棚菜乱了季节有感而发

  在过去农村人到了六十花甲子,到了这个年纪,基本上都可以放下所有的农具去颐养天年,而现在呢?只要有一丝劳动能力,就会继续奔波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不为别的,就为了这个家庭更有钱,自己也需要足够的养老本钱,也需要用劳动来体现自己的价值,自己还有用,那就是你必须证明你还能赚钱。现在农民也学着城市人实现晚婚晚育,越是这样自己所背负的压力越发大了起来。在过去结婚的时候有一张床几乎可以了,那都是父辈就给自己的家产,现在的年轻人需要在城市里买一套房子,有一辆车和一个产业,这样才能如得了小姑娘的眼眸。 所以,不管是政策引导,还是自己想办法,请不要忘记一年四季,不要忘记各个年龄段需要做什么,怎么做,一个人一辈子其实很短,从牙牙学语到两鬓白发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珍惜生活,珍惜友情和亲情,生活的充实和有目的,剩下的就留给下一辈来完成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