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吵吵闹闹的,三只企鹅和一只鸽子,在我的脑海里上演了一出荒诞不羁的人生哲理剧。
小企鹅真是一个可爱存在,所有的动物都知道上帝无所不能,大家充满敬畏地揣度上帝的意思,反思自己错误。小企鹅却道出上帝的致命弱点——“没有人能看见他”!
——呃,这真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没见过上帝,怎么证明上帝的存在?上帝没对我说过话,我怎么知道那些就是上帝的意思?
小企鹅想要弄死蝴蝶,敢说不敢做,但是“误杀”了蝴蝶后,它有点后悔,于是它和朋友吵架、离开、不肯低头。这种不懂事,上帝没看见,嘻嘻。
上帝生气了,因为“人类和动物总是没完没了的吵架,什么事情都得说三遍以上”,所以,大洪水来了,每个物种只有两张登上诺亚方舟的船票。手握两张船票的伙伴说着没办法,还是冒着生命危险把小企鹅偷到了船上。这种小错误,上帝没看见,嘻嘻。
胖鸽子忘了给自己找一个伴侣,和违规上船的小企鹅化妆为夫妻,这样不和谐一对情侣,上帝没看见,嘻嘻。
经过长久的颠簸,重新着陆的动物们和以前一样,他们不会比以前的“不停吵闹”更好,这场旅行的意义是什么?看,诺亚也不能回答了,哦,对了,诺亚可不是上帝,不管你怎么认为。
可是,企鹅是水性最好的鸟儿了,它们根本需要诺亚方舟的保护,我们从头到尾的担心都是傻傻的,看,上帝也犯了错误。
上帝嘛,即使我们看不见,他也一定存在,他要是不在,世界就乱了;但是,上帝没我们以为的那么严肃(他可能长得像烤箱一样),他不会因为我们弄死一只蝴蝶就要淹死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