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与企鹅相恋可不可以?可以,在《八点钟的诺亚方舟》里。鸽子恋上企鹅,还是企鹅恋上鸽子,这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它们相恋了。
如果我们一起经历了一场颠覆世界的大灾难,然后还有幸活着,我们可不可以在一起,即便互为异类?可以,在《八点钟的诺亚方舟》里。鸽子和企鹅。
你会不会为了盆友冒天下之大不韪为TA两肋插刀,甚至可能会因此而死掉?会。在《八点钟的诺亚方舟》里。虽然只有两张船票,虽然之前刚刚吵过架,但是,我们还是想方设法要带你离开。
你会不会为了别人而忘记了自己?会。在《八点钟的诺亚方舟》里。笨蛋鸽子只顾着通知其他动物上诺亚方舟却忘了为自己找个伴。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最后它有了独一无二的伴。
你会不会……
许多在现实里没能想象的事情,在这绘本里发生了,因为这是童话,所以有爱。
爱,关于爱情与友爱。
如果真的世界末日了,我们会不会相爱?而上帝又会不会给我们祝福?
上帝?上帝是什么?是一只企鹅还是一只烤箱亦或就是诺亚本人?不重要了,这个时候,你就是上帝。
在末日之前,在死之前,请相爱,千万不要让爱比死还难。
如果大难不死,那就珍惜在身边的人,TA陪你共患难,同生死,这样还不够么?
也要珍惜为了自己奋不顾身的盆友。在这样物欲横流的社会,能拥有纯粹的盆友,是多么幸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