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看书速度比较慢的人,这也是我自己一直纠结的问题,不仅仅是这一面,其实是喟叹自己人生中有许多可以快速的时候却始终快不起来,在快速发展城市行走多年,本该历练的,可在我这一点效果没起到。
《爱情觉醒地图》是我唯一一晚上看完的书,参加完李老师深圳中心书城的新书签售会回来,我就一直在家看着这本书。里面的文字内容确实不多,可是真正要自己思索和觉醒的内容还真的不少。记得回家的路上我就跟老公吵架了,不是他不够好,也不是因为什么大事,而是在听讲座的时候我明明觉得很多道理都是正面的,我可以做得更好,可是往往在现实中却做不到。虽然订婚后,我们就成为了彼此的另一半,可我们依旧是一个完整个体结婚并不意味着要依附另一个人,他也完全没有义务去做什么改变什么……往往,这些道理都懂。
周末去姐姐家,把《爱情觉醒地图》送给姐姐看了,她正怀孕在家,其实我是有目的的。在同样环境下长大,又流着相同血液的我们,其实我们的脾性太像了。我希望她在某方面比我做得好,夫妻感情以及家庭矛盾方面比我做得更好,所以才把书轻轻的放在她的枕头边,希望她也能缓一缓怀孕的情绪,偶尔看看书,发现作为女人其实也可以这么独立,这么自由
其实我还想像所有的女性朋友推荐,如果城市的条件允许,就去听听李欣频老师的讲座,或许挣扎在爱情苦海里的你能找到一剂良药。你在抱怨另一半的同时,其实你做得也不够好。
生活就会琐碎的细小事物的叠加,有开心就有悲伤,有爱就会有恨。当然,要放下恨和悲伤,就要学会宽容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