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不喜欢马格。可是想起他来又莫名其妙的心疼,那种心疼不像是面对一个小说主人公,好像面对的是骨子里的自己。 刚刚读完这本书,故事不长,情节也不算跌宕起伏,作者用朴实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一个人,一个或叛逆或野性或自由或痛苦或博爱的男人。他是个男人,是一个吸引人的男人。这种骨子里透出的东西不仅仅能吸引女人疯狂。也许多少有点生命的本质的味道。 刚开始他带着年少的叛逆固执的离开,没有目的没有想过结束,就仅仅是离开,只是离开现在生存的地方,他藐视现在的生存方式,这是让我羡慕的,是我不可及的,多少次我以为我也可以就这样不顾一切的离开。可惜,有几个人能做到。 马格是强大的,因为他从不对自己撒谎。爱了就是爱了,走了就是走了。 最后的相遇,看到了他的成长,不得不说,的确不是当初的那个满脸粉刺的小子了,可是,他有变成了谁?他以为自己是独特的,可是,就是这样子吗?或者说他变弱小了呢,因为他逃了。。。逃开了现实,逃开了爱。一直以来,所谓的成长应该就是学会爱与被爱。呐,亲爱的马格,离开之后的你,没有想过回来的你,真的有学会怎样去爱怎样被爱了吗? 离开后回归的自己才最重要。 到现在为止,多少明白了为什么看着看着会心疼。我们穷及一生所寻找的东西,也就在找到的瞬间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