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只是向远方,然后就随着心情无畏而去。
也许成严可以用各种方式活着,作为诗人的,作为记者的,作为商人的。而马格就只是马格,甚至某些时候,没有自由的人会想作为马格而活。这让我想起我。
好像我知道,我只是固执的去追寻,追寻不是过程,而是目的,是的,我只是想追寻。我害怕被人问及想做什么,甚至也许我根本就不想做什么,只是不断尝试,不断寻找,我对其冠以曼妙的名字——思想。我想,去哪追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直在走,未曾停息。
在神圣的地方,人就会变得更神圣吗?靠近天空的圣地,可让马格变得更加神圣?可曾改变成岩怯弱的内心?神圣的地方,不过是让人有更多机会去面对自己的内心罢了,也只是有更多机会而已,在追寻的时候,处处都是你。
又是我依旧想不通,隐约的岩画映化出了什么,或者仅仅作为一个梗,无论世界如何改变,它就在那里,安静的,只属于自己。
马格又启程了,无论下一刻在何方,此刻就是他的目的。依然是那句话,神就是你所理解的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