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历史指的是美国历史。如果个人的历史要记录的是一生中最刻骨铭心事件的话,希拉里的历史早已发生,那就是经历丈夫克林顿任期内的性丑闻。
想象一下处于更年期的希拉里,杀死比尔的心都有。无数的政治观察员都算计着这对世界上曝光率最高夫妻什么时候散伙,当好像这对夫妇没有解散的迹象,大家又一致的断定这是政治利益的结盟。
容忍对方错误的大小在于两个人感情深度。这个感情包含爱情家庭子女,还有最重要的,两个人共同拥有记忆。读过回忆录,你会发现,克林顿和希拉里早已融入对方的历史,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性丑闻这一段,说是见证感情的深度有点操蛋,但有智慧的夫妻,会想出办法尽力修复内心阴影,而不是破罐破摔。
这么说好像把这两口子抬得太高了。不过有个现象可以对比一下。2006年,我们的新闻八卦里充斥着性丑闻,赵忠祥啊、黄健中啊等等等等,这些性丑闻被形容得如此龌龊、低级、庸俗与不道德,但到了克林顿身上,怎么就只是魅力人士的“人性弱点”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