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哪一天我突然消失,请一定要来找我。
下班回到家,住在隔壁的家慧叫住掏出钥匙正准备开门的亦湄,说了这么一句话。两人虽然是邻居,却也只是点头之交,亦湄只有从偶尔串门的房东口中才听到过一些关于家慧的讯息。
家慧来自于西南部的一个小镇,父母早亡,跟着叔叔叔母艰难度日。都说那边远离喧嚣的尘世,清静悠远,美不胜收,是另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时空。她的概念里却只有两个字“贫穷”。
经过不懈努力家慧考上本市的大学,毕业后找了份简单的工作,依旧在这个大都市里艰难度日。她极少回去,只是隔三差五会邮寄些财物而已。生性沉默寡言的她似乎朋友也少,至少亦湄从未见过有人来拜访。
可能也没有男朋友吧!毕竟家慧不仅性格沉闷,长相也是乏善可陈,始终摆脱不了一股浓浓的乡土气。
听到她突然说出这样一番话,亦湄停住了动作,露出诧异的表情。
对不起,或许是认为惊扰了亦湄,家慧低下头向她表示歉意。
我孤身一人待在这里,叔叔叔母自顾不暇。大学同学毕业后几乎都没有什么大的联络,同事们也只是泛泛之交。我每天能见到的人只有你,所以我常常想,如果我有一天失踪,到底有没有人会来寻找。
拜托,我每天都会回来,如果有一天我没有回来,请务必来找我。
耳边听到家慧的倾诉,亦湄不由萌生一股怜悯。
亦湄是本市人,工作很忙,等到她蓦地意识到有段时间没有见到家慧时,起码过了三天。
拨打手机已经关机,拍打房门亦无人回应。她想起家慧是在本市一家图文制作公司担当美工,赶到那边时却只收获HR冷冷的回答:钱家慧无故旷工三天,我们已经将她开除。她的一切事务都已经与本公司无关。
想要隔壁房东一起想办法,房东却庆幸地表示,幸亏已经支付了两个月的租金还有两个月的押金在手,不然这女的逃走了,我去哪里讨要损失呢?
亦湄的心有点发冷,家慧猜测的没错,果然没有人会在乎她在哪里,是安全还是陷入危机。
报警后,警察按照既定的流程展开调查,有个警官询问亦湄与家慧是什么关系。亦湄犹豫着回答:邻居。
警察看着她的眼神像是在打量一个外星生物。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始终没有家慧的消息。隔壁又出租给了一对男女,整天嘻嘻嘻哈哈,半夜三更也会发出各种各样的怪声。
家慧终于完全消失在亦湄的周围,好像从未出现过。
那天在电梯里遇见来收房租的房东,亦湄流露出对家慧的担忧,却惹来房东的侧目:家慧?家慧是谁?
看完一本书,却忍不住想写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似是对本书的感悟,也是阅后的悸动。在你之前谁认识我,在你之后我又认识谁?在你之前谁在乎你?在你之后谁在乎我?
这场失联,到底是意外,还是你的蓄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