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爱情故事,而是个带灵异色彩的关于灵与肉挣扎的故事。
不禁让人想到了《蝴蝶梦》的吕蓓卡,那个风情万种,周旋于各种男人之间,攫取了他们全部的情感理智危险女人。迷迭香也是这般游戏人间,沉沦糜烂、疯狂堕落,日日狂欢、夜夜笙歌。
因为,她们寂寞,死一般的寂寞和空虚
吕蓓卡在玩弄男人的愉悦中找到了依托,化解了她的寂寞。而迷迭香不行,因为她有颗敏感的心。
她依恋着甲君的灵魂,却贪慕乙君的身体。纠缠挣扎,寂寞难消。最后只能依靠麻醉剂,寻求一丝慰藉,来填补内心一无所有的寂寞。
这样寂寞难耐女子,这样寂寞如海的女子,这样堕落以求解脱的女子。不教人可厌,反生出一丝怜惜来。她以自己方式生活,虽然肆意妄为了点,但强烈渴望成长改变,就像曼陀罗,虽然有毒,但谁能剥夺她绽放的权利自由
这世上有一种女人,即使有了男人也还是寂寞的。因为她们要么像吕蓓卡,没有爱无法爱人,所以寂寞;要么像迷迭香,太多爱,爱得太过完美以致爱无可爱,所以更加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