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读后感(二):烈火
他四肢犹如提线木偶,折向不可能合理方向,菏生看到他凝固的眼珠,那股仇恨的鲜红色已经褪去.
烈风死了.
原来死竟可以如此简单,单单地从阳台上轻轻地一坠.
他死了,原本可以不死,死仅仅是因为他太爱烈云.
烈云呢?她早已迷失了心志,她所看到的仅仅是,烈风,她的大哥,在与他二哥打斗中,不当心,坠楼死了.
原来,爱尽是可以那么不纯粹,当缺少了一方的互动后,另一方的牺牲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烈火呢?他口口声声为了保护他的妹妹,换来了3年的监牢.
菏生呢?她摈弃了平静的生活,选择了烈火,但最后,只有一个人,远走异乡.
脖子后边那股酥麻的感觉又来了,这次,她肯定是他在哈气.
前有水,后有火,荷生不知如何选择.
过了很久,荷生听到他说:"我会同言诺讲."
荷生落下泪来.
quot;我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我很抱歉."
仅此而已,有的时候,爱来得就是那么简单自然没有那些刻意在乎的繁文缛节,也没有那些世人关注世俗偏见,就因为,爱了,所以就这样了.
然后,言诺呢?这个可怜无辜的人,他又去了哪里?他选择了默默守侯,他还爱着她吗?很令人费解他单纯地只是因为她需要他,所以,他留下了.
都爱得那么不干脆,拖拖拉拉,令人牵挂.
如果,烈风不在爱烈云了,如果荷生没有认识烈火,又如果她选择的是平静而非热烈,那么,事情就不会是这样的了.
烈火的信是转机吗?他错了,他不该再次给她幻想.
他为什么要支持荷生和言诺在一起后,又毁灭了它呢?他是太自信,自信到认为,荷生一定会等他?
所有的人都是输家,他们自以为可以改变命运,却都被命运玩弄了到头来,一切都是虚空,罢了罢了.
对不起,我爱你,所以我放手了,走了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