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读后感(三):最快是什么感觉
据说这是古龙用时最长的一部作品,虽然没有看出特别的韵味,却是古龙作品中最不虚幻的一部作品。
傅红雪,用最简单最快的刀法让很多人望而生畏,而这样的刀法却需要如何的代价,很多时候,我们只要把最简单的东西做到最好,你就发现这里头的学问大着呢。没有任何的招数,只有一个快字,高手之间的博弈显得那样细腻,后发先至应该是武学中最难学的东西。
情伤,如果一个刀客没有情感,那只不过是一个无情的杀手,只是一个无聊的人,缺陷、痛苦让人生更加饱满
最快是什么感觉?试试把最简单的东西做到最好,也许那时你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