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尸家车(下半部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尸家车(下半部分)

2018-02-22 20:40:53 作者:青涩非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尸家车(下半部分)

  程明感到背脊后面突然来了一阵阴冷的寒风,顿时就打了一个冷颤,唉哟,我的妈呀,这大热天的,还三十几度的温度,为什么会突然来一阵这么冷的风呢?

  程明转过了头,看了看身后,空无一人,夜晚的山路有点荒凉,乌漆墨黑的,漆黑中,只有他大货车前后车灯的光。

  程明没有多想继续向前走,然后回到了驾驶座上,关上了车门,定了定心神,然后对自己说:“好了,别再多想了,哪来这么多的鬼怪,可能刚才是我一时的眼花而已,又或许是这两天母亲特别唠叨,再加上我又休息不好,所以才一时产生了幻觉而已。”

  说罢,程明便扭动了一下车钥匙,想重新把大货车发动起来继续赶路。可奇怪的是,车子连续发动了好几次也发动不起来,这时候,程明有点焦急了。

  “这荒山野岭的,也没有一个人,不会这么倒霉,在这个时候坏车吧?”

  越想就越焦躁不安,于是,程明又打开车门,又再一次从驾驶座上下来,还随手带上了车上的工具箱,到车下去看看到底车子是哪里出了问题

  从车上下来以后,程明直接就带着工具箱钻进了车底里去,认真检查着车子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咦,奇怪了,这车子明明就没事呀,临行前我也加满了汽油,也不会是没油,为什么会这么奇怪就是发动不起来的呢?”

  检查过车子没事以后,程明便想从车底下钻出来,可 这时候,从车厢后面发出了几声诡异的声音,那声音好像是木材,又好像是木门打开的声音,吱吱的连续响了两声,那声音刺耳而又诡异。

  在这个荒山野岭鸟不拉屎的地方,周围是寂静得吓人,一丁点的声音也会听得十分的清楚。刚开始,程明还以为是有什么人经过,或者是有人爬上了他的车厢,于是对着车厢方向大声问了句:“谁呀?”

  可是过了许久也没传来回应,于是,程明便急急忙忙地从车底里面钻出来,从工具箱内拿出了把大扳手握在手里,小心翼翼地走到了车尾去看看。

  起初,程明以为是有小偷,可是走到车尾去看了看,还是一个人也没有。

  于是,程明又爬上了车厢里,看了看里面的情况确定没人之后,程明马上从车厢里跳了下来,因为车厢内那十几副棺材,实在是太过阴森恐怖了,他不想在那里再多呆上一分钟。

  程明离开了车尾,又向着车头的方向走去,想返回驾驶室内再尝试启动一下车子看能不能成功

  可是他刚走了一半的时候,突然感到背脊一股凉飕飕的意识,然后有个声音在他身后叫了一声,兄弟,歇息一下再赶路吧,我们累了,也饿了。

  而这次,程明却真的被吓到了,而且被吓得不轻,连忙拿起了工具箱撒腿就跑,返回了驾驶室马上关上了车门,而且还把所有的车窗都关死锁上了车门。

  “唉哟,我的妈呀,各位大哥大姐,你们可别吓我,我也是为了养家糊口,想找口饭吃而已,若有得罪,请你们多多见谅啊。”

  程明双手合十,在车厢内一边拜,一边嘴里在不停地唠叨,这时候,他突然想起了母亲临出门时和他说的话,还有那个给他随身携带的护身锦囊。

  程明马上从挡风玻璃前拿回了锦囊,放在了上衣的内袋子里面,然后他动作迅速地扭动了几下车匙,尝试重新启动着车子,可是没办法,车子最终还是没能启动起来。

  突然,他想起了临出门前,母亲把一袋用红色胶袋装着的东西放在了他的车上。

  于是,程明急急忙忙地打开了副驾驶座前面的储物格,从里面拿出了一袋用红色胶袋装着的东西。

  程明打开了胶袋,发现里面是一些香烛之类拜神用的东西,出门前,母亲曾经告诉过他,要是遇到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事,就把车子停靠在一边,把这些东西给烧了吧,不管你信不信,但求个心安理得

  程明的老母亲,一直都是信佛的,而她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得道大师门下的弟子,所以这些禁忌方面的东西,她还是很懂的。

  程明刚才被吓得不轻,没办法,现在也只好按照母亲的话去做了,于是,程明硬着头皮,拿着红色胶袋的东西,打开车门,又走了下车。

  下车后,程明前看后看,东张西望了一下,咽下了口口水,然后,他在车头旁边找了个位置,借着车头灯的灯光,打开了红色胶袋,把里面的香烛拿出来插在了路边,把里面的金元宝还有一些冥币给烧了起来,一边烧一边口里在唠叨,给位大哥大姐,有怪莫怪,你们收了东西了,吃饱了,就保佑我的车子可以重新发动,继续赶路吧,谢谢了,谢谢了。

  程明把红色胶袋里的所有东西都烧完了,看着香烛也快全部点完了,于是才返回到驾驶座上,关上了车门。

  程明把手抓住了车钥匙,不过这次他却并没有心急地去扭动车钥匙去启动车子,而是在心里默念着,希望你们能够保佑我,一路顺顺利利,车子能够重新启动起来吧。

  心里默念完之后,程明扭动了车匙一下,谁料这次一扭动钥匙,车子就马上发动起来了。

  “南无阿弥陀佛”…… ……终于把车子给发动了。

  程明捏了把冷汗,也终于松了口气,在路上前前后后耽搁了三四个小时,现在又可以继续赶路了。

  第二天傍晚,程明如期地把车上的棺材送到了指定的地点以后,收了钱,然后找了个地方吃了个快餐,便又驾驶着大货车返回了家里面去。

  程明回到家以后,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时分了,他把路上所发生的怪事和母亲跟妻子又重新说了一遍,妻子觉得很不可思议,可母亲却对他说:“明儿,出门在外一切小心就是,反正有些事你可以不信,但是却不得不防。”

  听了母亲的话,程明这次没有再像往常一样应付式地去笑了笑就算了,而是眉头皱了皱,表情有些严肃而又认真地点头回答了一声:“知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