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体验了一口气读完整本书的快感,正如第一次在小站的“更衣间”读完坏品味私人信箱时一样畅快。
在知道飞机叔之前,我最喜欢蔡康永的文字,总是把微博上那140字内的智语摘抄在随手可及的本子上。现在,依然很喜欢康永的话,但更欣赏飞机叔的。可能因为他的文字不仅仅是讲道理,还蕴藏了许多的故事在其中,那些故事仿佛有自己的影子在上面若隐若现。
比如在这本书里,关于外貌,他说“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也不一定会为你开几扇窗 但你要记住 屋顶的烟囱一直是为你开着的 下水道也可能通向光明”。还有第一次被解聘时会跟朋友说“我今天要去公司辞职”。关于旅行前后的准备。这些些都能让你的记忆大开:好像我也经历过吧。
不过如此、那又如何、现在拥有的已经很幸福了。这样仿佛胸无大志的态度是我从飞机叔身上感受到的力量。其实我也是个不怎么过于在乎名利欲望的人,我也常常跑出类似的自我安慰的阿Q精神。这样子看,似乎我们有着同样的人生观呢。难怪那么喜欢着他写的每一字每一句。就当是我请的写手,帮我记录我的想法吧,这样的想法会不会有点自以为是了,O(∩_∩)O哈哈~
坏品味系列,是,可以当故事会阅读,又可以像翻字典一样查阅处方的生活必备手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