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9)

2018-02-26 21:07: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9)

  在下矿井前,彬彬的师傅喝了一杯啤酒并且用他那精明的小眼睛凝视着彬彬问:“你为什么要到这个煤矿来做工。”

  “体验一下。”

  “你是个傻瓜小伙子试试掰掰我的手腕。”

  彬彬使尽力气掰,可是师傅的力气很大,居然纹丝不动

  “几个星期后,你的胳膊就不会这么软了。不过对一个新人来说,你也算是很有劲的人了。”

  彬彬所负责的就是将师傅劈下的煤块装到煤车上,工作量极其的繁重,双手磨出了很多泡,疼得很厉害。一个星期下来,他感觉自己壮实了不少。干了两个星期后,运煤到电梯那儿的煤车出了故障,司机一筹莫展。彬彬是个很好的机械师,以前在部队上的时候飞机都能维修捯饬好,把这个小小的引擎故障,十几分钟就解决了。工头告诉了经理,经理很是欣赏他,请他做了矿里的机电员。那些设备设施在他的手里很少出故障,这让彬彬觉得工作很单调

  工作之余,彬彬的师傅总是邀请他打扑克,他一直都输给自己的师傅,但是每次都输得不多,一晚上就十来块。彬彬认为是自己运气不好,偶尔运气好的时候又技术不好。

  他还慢慢认识了矿上的一些人,他们都劝他不要跟他的师傅玩牌,因为大家都熟悉他的底细,说他会作弊。从那以后彬彬就留意起来,师傅绝对是作弊了,可是自己怎么看不出来师傅是怎么作弊的。有一天晚上玩了一会之后,师傅带着一种讽刺的微笑对彬彬说:“还玩不?”彬彬答应还玩

  师傅先给我发了一手牌,彬彬一看是四个A和一张K。然后说“有了这副牌你是不是愿意压上很多钱。”

  “我会把所有的赌注都压上。”

  “傻瓜。”他把自己的牌给我看,居然是同花顺。

  “怎么会是这样?”彬彬惊愕地说

  “假如我是一个心狠的人,现在你已经输得稀里哗啦的了。”

  “实际上你已经赢着。”彬彬咧嘴笑道。

  “你知道的,我只赢小钱。连一顿饭的钱都不够。”

  彬彬发现,他的师傅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他在作弊,但是无论如何也看不出他作弊的方法,这你让他的师傅觉得很是开心同时,彬彬发现,师傅虽然说自己讨厌看书,但是他的学识其实很广,懂得很多,跟他谈话很开心

  一转眼,三个月过去了,春天来了,在那块凄凉的矿区,一个温暖的春天马上来了,人们都不愿意离开地面世界,不愿坐在摇晃的电梯里,和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的矿工们其在一起下到地球的深处。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他们躺在床上,彬彬正在看书,师傅突然说“我要离开这儿。”

  “干什么去?”

  “流浪。穿过中缅边境,向西走。”

  “听上去很好。”

  “你想要跟我一起走吗?”

  “不,我想适应固定工作,等我能够适应了,我就回家娶妻生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