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饭店厨师讲述:一个厨师同行的离奇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饭店厨师讲述:一个厨师同行的离奇故事

2022-07-08 22:07:38 作者:大道无言 来源:子鱼ziyu 阅读:载入中…

一个饭店厨师讲述:一个厨师同行的离奇故事

  1

  我今年40岁,16岁开始从厨,在厨师里面算是一个老司机了。和所有的行业一样,饭店里也有它不为人知的秘密和规则。今天先不讲那些秘密和规则,讲一个离奇的故事。

  我是河北人,具体哪里就不说了,因为这是真实事件,如果被当事人看到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里面涉及到的人物都用了化名。

  那个饭店是我们县城的一个地标性建筑,占地几十亩,投资几千万,据说几个股东都是有脸面的人物,其中一个还是县里的副县长,当然,为了防止人们举报公务员经营服务性行业,都是暗股。

  饭店的名字叫得也很硬气,其中有龙有帝等字眼(现在餐馆起名,已经不让带帝字了),除了餐饮,还包括住宿、休闲、娱乐等等。餐厅的师傅都是从外地聘请来的,清一色的套路菜,做得相当地道。

  开业后,生意很是火爆。

  后厨里面有一个做凉菜的师傅,姓高,二十多岁,本地人,特别喜欢喝酒。本来饭店是禁止师傅们喝酒的,可是总有好事的服务员,客人走了之后,就会把桌子上剩下的把半瓶酒偷偷带回来,让厨房里面的师傅们解解馋。

  厨师和服务员搞好关系,就像是干群关系一样融洽。

  这天晚上,一个很有名的马戏团来到县里凤舞广场演出,据以往看过的人们说,团里有个耍猴的女人长得很漂亮,冬天里也穿着短裙丝袜,上半身只有一件文胸,有一次,猴子不听话,竟然把她的裙子都扒掉了。围观的人们都说那晚花二十块钱真值,那女人短裙里面没有穿内裤。

  后来,好多人继续去看耍猴,可是那短裤竟然天天被猴子扒掉,直到人看腻了才恍然大悟,那猴子,扒那女人的短裙,都是套路。

  可是,高师傅没有看过猴子扒下女人短裙的一幕,很是期待,于是他和两个配菜的商量着晚上去看看猴子到底是怎么扒下女人的短裙。

  就在晚饭端上来的时候,一个服务员从残桌上撤下来一瓶酒。

  这瓶酒的档次还不低,牌子不说了,咱没有义务帮他们打广告,而且至少还有八两。高师傅的酒虫马上就被勾了出来,再加上身边几个美女服务员起哄,高师傅豪气干云,牛逼劲儿被激起来了,一仰脖子,那多半瓶酒就像是灌老鼠洞一样倒进了喉咙里。

  用膳完毕,哥三个合骑着一辆摩托车,雄赳赳气昂昂的出发了,司机正是高师傅。

  那晚的月色伴着路灯,摇曳着婆娑的树叶,碎碎地铺在开往春天的马路上。

  高师傅的酒意被发情的春天撩拨得七上八下,摩托的油门拧的手腕疼,就在刚刚拐过转盘那道弯的时候,一辆轿车就像是幽灵一样从黑暗里钻了出来。

  狭路相逢勇者胜!

  高师傅的摩托车以一种大无畏视死如归的姿态干上了那辆小轿车。

  这一撞,烟消云散,这一撞,无奈命丧,可惜。

  2

  高师傅几乎没有犹豫,直接就去了阎王殿上班了。阎王殿里暂时用不着配菜的,那两个哥们只得继续痴迷留恋人间,为生命而狂野。

  高师傅挂了之后,首先面临的不是入土为安,而是赔偿。谁赔偿?那辆小轿车直接报废,司机师傅倒是捡了一条命,不过离死也不远了,除了一口气,其他的生命体征几乎都紊乱了。交警部门认定,责任各一半。

  高师傅的家人要酒店赔偿。

  与其说现在是法治社会,不如说是钱治社会,经济市场把人心浸染的有点变色。有个朋友骑车撞到了路基石,要路政赔偿;一个民工从脚手架上掉下来,要一个放风筝的赔偿,原因是风筝转移了他的注意力。高师傅的家人不属于无理取闹型的,他们也咨询了律师,说酒店有责任。

  既然讹不了路政,讹不了放风筝的,只能要酒店赔偿。

  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出钱和放血是一样的疼痛阈值。酒店也是据理力争,说一来高师傅喝酒是个人行为,与我们无关;二来他出事是下班时间,而且又是去办自己的私事,饭店更没有责任。出于人道主义,为了最大限度的弥补高师傅家人的悲伤,饭店答应赞助两万块的丧葬费,多一毛钱免谈。

  两万块远远达不到高师傅家的期望值,老高张口就是一百万,否则就不下葬。

  那个副县长勃然大怒,说,真是刁民,本来指望给他们两万块,他既然愿意这么闹,一个蛋子儿都不能给他,我倒要看看他的秫秸杆胳膊能不能扭过我们这些白生生的大腿。

  结果证明,那些秫秸秆果然拧过了那些白生生的大腿,而且还拧断了那些壮实的腰肢。

  老高一家看谈判无望,直接就把高师傅的水晶棺抬到了酒店门口,花圈生机盎然,纸幡飒飒作响,偶尔一声炮仗还特么的异常干脆。

  酒店九点十分上班,老高家九点十分上坟,风雨无阻,几乎比车站门口的石英钟还准时。

  从桃花开,到椿花落,酒店终于坚持不住了,没有一个客人愿意穿过纸幡林立的灵堂去吃饭,饭店的生意就像是站在天台山顶撒尿,一落千丈。

  副县长撑不住了,央人谈判,最后以八十万的价格成交,无比执着又锲而不舍的老高似乎还不大满意,说,若不是到了麦收,一分都不能少。

  这场持久战结束后,饭店的生意要想恢复第二春可就难了,毕竟谁都不愿意沾染晦气。

  3

  饭店的生意自有主管经理操心,可是后厨里却出了一档子事。

  酒店后厨的师傅们集体住在酒店负一层的宿舍里。这个宿舍很大,有十几个床位,而且在宿舍里面的墙根处,还整齐的摞着十几张淘汰的旧桌子,因为摞的高,最上面的一张桌面几乎要挨着屋顶了。

  当初,高师傅的床就在最门口的墙根处,下铺。

  高师傅被调到阎王殿伺候阴差之后,这个铺位被一个新来的王师傅占领了,为了抢这个下铺,王师傅还和上铺的那个小配菜的干了一架,最后,王师傅以绝对优势KO了那个嘴角绒毛还没有长齐的小配菜。

  可是第二天早上,大家起床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件怪事,睡在下铺的王师傅不见了。

  不用怀疑,他没有上厕所。因为这宿舍的防盗门坏了,一开就会发出吱吱的响声,那刺耳的声音就像是某知名歌星唱那首什么《忐忑》。

  刺耳到你怀疑人生。

  就在大家一脸懵逼的时候,就听宿舍最里面那堆桌子上忽然传来了一阵梦呓,大家抬头一看,我的天,在桌面和屋顶之间狭隘的缝隙里,王师傅竟然睡得香甜!

  桌面和屋顶之间的距离最多有三十公分,而且下面没有任何可以攀附的附着物,难道这王师傅是被人腾空架起来,然后活活塞进去的?

  据说,王师傅醒了之后是被一伙人用爬梯抬下来的。

  中风了。

  如果说王师傅事件,可能是梦游导致了受凉而引起的中风。可是幸灾乐祸的小配菜,第二晚也躺在下铺,结果,第二天还是被大家从桌子的夹缝里抬了下来。

  如果说高师傅恼怒于陌生的王师傅占据了他生前的位置,可是这小配菜的和高师傅生前却是一起走过南,闯过北,起过五更乱过黑的好基友。

  大家这才惶恐起来,敢情高师傅这家伙六亲不认啊。

  带着巨大的恐惧,整个酒店后厨的师傅们齐做鸟兽散——太特么可怕了,现在把你抬到桌子上,说不准哪天不高兴了把你抬到十八层楼的房檐上。

  接下来,酒店又聘请了好几拨师傅,可是哪怕你换了宿舍,人都得给你抬到意想不到的地方去,其中最可怕的一次,竟然把人抬到马路边红绿灯的灯杆上,直到交警把他从上面抬下来,那家伙还云里雾里。

  也就是这次,酒店的诡异事件才从内部禁口转成街头巷尾茶余饭后的谈资。

  副县长着急了,请了好几个著名的阴阳先生。其中一个说的就成了日后酒店关张大吉的代言。

  先生说,高师傅属猴,生前死的冤枉,阴魂不散,属于阴猴,而你们的酒店名字,无论是龙,还是帝,都被西游记中的猴子虐了千百遍,唯一的办法就是关门,不然恐怕还有更大的报复。

  没办法,副县长招惹不起这看不到摸不着的阴猴,加上饭店挣得没有赔得多,最后只得关门了事。

  4

  多年后,市井巷谈有了传言,说高师傅那晚去看耍猴之前喝的那瓶酒,里面被下了药。因为那晚做东的要看被请的笑话,里面早早地就下了大剂量的山莨菪碱。

  山莨菪碱又叫654-2,主要用于缓解胃肠痉挛,可是它的另一个作用却被人一直忽视,那就是抑制酒精代谢。

  结果那桌被请的客人没有来,所以这瓶有内容的酒就剩下了,而这瓶酒又被服务员讨好地给了高师傅,高师傅用这一瓶加了药物的酒,打开了通向地狱的大门。

  从这件事情上得出了一个深刻的教训,那就是客人桌上无论剩下什么山珍海味,什么琼酿玉液,最好不要染指,不,最好不要染口。光盘行动的同时,也要注意健康安全,毕竟我们还没有练成百毒不侵的血肉之躯。

  至于后厨里出的灵异事件,谁也解释不了,这事儿真的就像假的似的。子鱼一再“拷问”我,我也只能解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