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近日,一场力度空前的全国地方性债务审计近日有望接近尾声,地方债危机再次进入舆论焦点。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央行分析中国当前经济形势时也特别点出了房地产和地方政府性债务的问题,认为这两个领域“问题比较突出”。地方债务风险被视为中国未来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本书在此时推出,意在给读者提供建议,充当地方债的闯关秘籍。地方债正处于悬崖边,等待我们的命运即将揭晓。刘军洛在书中建议,如果地方债危机爆发,将危及中国制造业,危及社会各个层面,从而带来大规模的失业浪潮,从而拖垮中国经济。因此必须保住地方债,必须要以时间换空间等待日本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