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的自尊心、骄傲、幻想确实是一些问题。除此之外,他的过于理性、敏感也影响着他的人生之路。
1,跟你讲有什么用呢?哼,我不能那么干。(高傲地)谢天谢地,我总算维持下来了。你不能否认,没人帮忙我也能——(他苦笑一声,说不下去了)我的天,我吹什么牛呢?欠这个、那个的债,捐税和利息都没有付!我是个傻瓜!(他靠在椅子上,暂时闭上眼睛,随后低声说)。
2,露斯:......现在你回到床上去,休息一下好不好?罗伯特:不。我要看看日出。日出预兆好的运道.....罗伯特:.你说得对。不要让他认为我病得比实际情况更严重。现在我倒觉得,好象我能睡觉了——(愉快地)—— 好好地、美美地、舒舒服服地睡它一觉。
......等等,还有好些地方都说明她的敏感与理性。理性使他总结反思自己的问题并改正。但过分的最求完美、理性又使他极度敏感,无法坚持自己的目标。文中没有看到罗伯特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为之不懈努力的情景(当然出海后也许会有),唯一提到的就是被笑话的挤牛奶的机器,但此后没有后文。
这本书给我的感触还蛮多的,有很多自己的影子。最近找工作的过程也是非常不顺(其原因也在于没有足够的实践和积累。不过最后也算找了个专业对口的工作,总体还行,只是公司不太满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