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能力不是差了一点,是差远了,各种插叙,闪回,不知道是按什么思路组织材料的,刚讲一个事件,然后中途插进来一个人物,将其生平,功绩讲上五六页,再点评上一两页,接着继续讲那个事件,然后我已经忘了之前讲了什么了,本来很好看很具启发意义的一段历史,被写成这样.
各种民族主义论调,各种拳匪崇拜,而且没有重点,关键部分点到为止,山县有朋这种军国主义的祖宗居然匆匆带过,这可是影响了整个东亚几十年的人物啊!看一半我就看不下去了,文笔平平,还自诩"笔调调侃",真不知道哪来的这份自信草根历史,很艹,很哏.
书生误国,书托误人啊,我是看了谁的评论买的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