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生命之短暂》读后感(五):短暂的生命需要珍惜
这是属于英国出版的一系列政治和哲学书中的一本,整套书选取的都是些散文非小说类。这本书读起来很短,三篇长文章,《论生命之短暂》、《致赫尔维亚的告慰书》、《论心灵之安宁》。
论生命之短暂 说得是短暂的生命需要珍惜,“人们不会让别人获取自己的地产,一点儿小小的地界纠纷,都会使他们即刻抄起石头拿起武器大动干戈;然而他们却能任由别人侵占他们的生命——咳,他们甚至自己请人来掌控他们的生命。你会发现没人会愿意别人分享自己的钱财,但是我们每个人瓜分了自己的生命!”
致赫尔维亚的告慰书 这是一封作者被流放偏远地区不久写给母亲的安慰信,“如果我能先让自己振作起来,肯定也会有力量让您振作起来”“在止住自己的伤口流血之后,我倾尽所能,挣扎向前为您包扎伤口”
优美的语言,加上深刻的道理,当然还有古希腊罗马人崇尚的论辩和演讲,这是本值得一看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