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运动是一种极其刺激的冒险,拿生命当做赌注,成功了就能享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就能继续书写传奇。但如果不幸,死去的人的故事,我们就无从知晓。王铁男无疑是幸运的,所以我们还能读到他写的故事。
徒步探险是近年来,追求新鲜刺激的人的一种新的旅游方式。而新疆境内旅游资源丰富,还有许多风景未被开发,正是徒步探险的好去处。这本《天山之山》,正是一本徒步探险的基础入门书,书中不仅介绍了作者的登山经历,还有新疆重要山峰登山及探险指南和新疆经典徒步穿越线路指南。不仅为徒步探险者指明了方向道路,也有利于推动新疆旅游文化发展
读书最大的乐趣在于阅读别人的故事,体会一种从未经历过的人生。读《天上之山》这本书就带给我这样的感受。看着作者一次次背起行囊向一座又一座的高山发起冲击我的心情也随着起起伏伏。从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作者眼中的世界,那是与我的生活完全不同的世界,也是我心驰神往的,无奈我并没有作者那样的勇气,只能羡慕,就通过读这本书来过过瘾吧!
本书的装帧设计别具特色,书的封面向读者直观的展现了登雪山情景,也表现了雪山的磅礴恢弘。书的目录体现了设计者的匠心独运。书中的照片增加了本书的可读性和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