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等来生》读后感(二):好一个何必等来生
《何必等来生》,在亚马逊热销榜上看到这个书名,猛地一愣。突而一想,何必等来世,这是何等美妙一句话,瞬间就有把它买下来的冲动
收到书,封面是一张85后女生的自拍照,估计是作者本人——燕子。翻开书,书本制作考究,内页纸纸质柔软、手感细腻,适宜的色调让读者有很好的阅读体验——舒适而又温暖。尤为称道的该书的装订方式,犹如早已消失的线装本方式,这种装订方式可让书180°完全展开,可以最大程度呈现书中的跨页图片,可以最大程度呈现作者的另一强项——摄影功底。后百度查到该书的编辑手记,介绍了这种罕见的装订方式,也得知它的专业用语“锁线裸书脊”。
读书中文字,作者文笔清新自然,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文字朴实平滑,处处蕴涵着人生哲理。令我震惊的是,字里行间人生哲理生活态度已完全超出一位85后女生的生活智慧,远超同龄人至少10年,而且还是那么正能量,没有一定的生活阅历绝对体验不到这些、悟不到这些的。我想,当然也不能否认作者母亲对作者的巨大影响,最后母亲的那封信肯定看哭了很多人,也肯定被很多人尊称为“育儿宝典”。
《何必等来生》记录着作者十年来的人生游历和她和她的朋友们传奇故事,有游历世界风情感受,也有作为北漂一族的风雨梦境。这些故事也令我感慨万千,很多她走过的地方我也走过,很有代入感。我虽未北漂过,但从她的故事也依稀想到了自己年少时的艰辛,再次获得共鸣。最后的感慨年轻真好,并把该书推荐给几位思想相对陈旧的朋友!
作者燕子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出了精彩,同时也告诉我们,当我们回首过去时总是那么万千感慨,倒不如更愉悦把握今天。
最后,用《何必等来生》的前言中的几句话作为本文的结尾。
何必等来生,多美妙的一句话啊,这几乎可以用来解决我所有对于人生的大大小小的困惑犹豫不决
“我想……”
“那就去,何必等来生。”
“我要……”
“可以啊,何必等来生。”
“我不敢……”
“别怕呗,何必等来生。”
想走,想跑,想去看风景。想爱,想恨,想记住所有。想喊,想叫,想大哭一场。想放手,想勇敢,想不等待。都是一样的,去吧去吧,何必等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