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太可爱了啊,胖乎乎的。打开的时候感觉是一个小惊喜。有一种日剧女主角的手帐的感觉,卡哇伊。喜欢里面的字体和排版哦,还有配图。比较轻松阅读体验
今天正好看到了一句话:the most intimate thing we can do is to allow people we love most to see us at our worst.at our lowest, at our weakest. True intimacy happens when nothing is perfect.他的大意是:我们之间最亲密事儿,就是让最爱的人看到我们最遭的一面人生低谷,又或是在我们最脆弱的时候;真正的亲密,往往不就是在不完美时刻发生吗?而书上正好看到作者说害怕摊开后会被讨厌的坏情绪,这样的负面情绪的解决方法就是——从一开始就说出自己的弱点缺点失败的经历,可以让对方卸下心防,自己和对方都能因此变得轻松自在我喜欢这种巧合的感觉。就是这样,如果你喜欢这个人,想要和他相处,就一定要把自己的所有方面让他知道,如果他不能接受那样的你,那就不要再靠近了,那样会伤害到自己,会很累的。与最喜欢的人相处不能让自己“端着”,若是在最爱的人面前都不能展示“真我”,不能卸下自己的层层铠甲,那该有多累。
可是顾忌就在于大部分喜欢你,他们就想普普通通地喜欢你一下,和你在一起。摸摸你的叶子,亲亲你开的花。这时候你不能把地下盘根错节的根系连根拔起,放到天光之下,放到他面前,说,你看一看吧,求求你连它们一起爱我,这才是我本来的样子呀。很遗憾,你就是不能这么做。普通的乍见之欢,只贪恋表面新鲜刺激,却不敢、不愿、懒得触及深层的真实。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如果也喜欢他,一定要把所有真实展露,如若他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你,那就say goodbye吧。一个人如果真爱你,必定包括你所有的小缺点。如果你并没有想着要和他长久地相处,保持自己的美好状态也未尝不可。
我想起了最近很火的麦瑟尔夫人,如此完美的女人,哪个男人不喜欢,但是他依然出轨了。完美不是延续一段关系的好方法。
人与人的相处需要坦诚,很多矛盾的发生都是因为“你应该懂我啊”,“你怎么会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对对方抱有太高的期望,因为,有时候你连自己都不能完全明白自己,又怎么能奢望别人懂你呢?如果能坦诚地说出来,就不会有那么多心里的纠结了。想想自己平日也是经常会有这些情绪,如果能像作者一样冷静理性又设身处地一想,这些烦恼也就不会存在了。
我觉得作者一定是一个很幸福的人吧,她能掌控自己的情绪,又能让世界上的某个人因为她的话而保持微笑很轻松的阅读体验,喜欢这本书里面的插画布局和版式。同时又有一种被对症下药的感觉。里面好多情绪以及心理都是自己平时无意有意在经历的。明白很多,大有裨益,对自己来说就是一本好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