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年时候的她写的故事总是轰轰烈烈,像烟花一样绚烂灼热。主人公们因为爱争吵猜忌欺瞒相互折磨,但他们同时也像飞蛾一样愿意为爱粉身碎骨在所不惜。比如其中一篇《刻在青春尽头的朱砂痣》,那那为我们描述了一种爱,这爱好比红玫瑰芳香弥漫、魅惑人心,想爱但又不敢爱,爱了最后又不得不抽身离去,最后红玫瑰就成了心口上的朱砂痣。
这几年那那遇上了疼她爱她的先生,她的先生让她感到更加幸福。幸福是具有传染性的,所以她写作风格变得更加柔和,你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她的幸福。故事里的人也会鼓起勇气追求爱,追求幸福。比如《初恋残酷物语》里面的杏子,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因为长得不好看所以被喜欢的人拒绝成长路上懵懵懂懂跌跌撞撞,也还是找到了互相喜欢的人。
但是有些地方她还是没变,比如她的执着,比如她的坚持。虽然她写故事越来越温和啦,可是她的故事的一股子劲还在,为爱奋不顾身的劲还在。男女主人公依旧能为爱奋不顾身,只是少了些戾气,多了几分勇敢开朗
她也有俏皮的时候,写了一些也许有人不能接受当它发生在自己身上时的故事,好比《玫瑰人生》里恋上大叔啦,好比《夏天刺了一道吻痕在心头》里兄妹恋云云的。看的时候总是能满足心底的不为人道小想法。我爱她老练文笔,我也爱她率性自由地写着故事。
其实作者和读者这种关系是很需要缘分的,一定要看对眼了才能欣赏。这种事必须得你情我愿,就像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然就算是再出名的大家写的东西,还是会有人不能欣赏。人世茫茫,有几样对自己胃口的东西实在不多,要是你碰巧的遇上了那那也喜欢上了她的故事,一定继续喜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