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朋友曾发过这样一条动态:十六、七岁的年纪哪有什么爱与不爱?只有喜欢与不喜欢。像花一样的年纪啊,总免不了对几个人动心,年少时的爱恋,是热烈的、单纯的、美好的……也许以后会遇到更好的,但那样美好而又特别感觉却不会再有了。 年少时特别天真地以为喜欢一个人,就不会再分开,想要吧所有的好东西都与他分享,为了能与他有共同话题,你拼命地改变自己。喜欢上对方喜欢的歌手电影书籍,甚至去接受许多曾经不喜欢的食物,或者你曾经不敢尝试的一切。你以为一眼就是一生了,再长大了些才发现并非那样简单,你知道了世界上没有几个人能嫁给生命中第一次喜欢上的人。 《给我爱过的男孩们》中,十七个故事,十七种爱的方式真挚纯粹固执、专一……每一篇故事中的他们那么相似,却又不同。如果要问我最喜欢哪个故事,我想是《长夜空港》吧。就像那那子所说的那样,这是一个关于少女成长史的故事。宋远东和陆方圆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显得过于圆满,没有什么太大起伏,平平淡淡,但有时太过于圆满实则隐患更大。时隔经年,当宋远东再次恋爱消息传到陆方圆那里时,她虽然想到了这个结果,却还是接受不了他们的爱情输给了自己。看完这个故事后,想起了自己的初恋。我们两个是小学初中高中同学,真正喜欢上他是在初中,初二时我们是同桌,后来闺蜜知道了我的小心思,很诧异,在她心里我是一个眼光很高的人,要是喜欢就会喜欢一个在某个方面特别突出的人,要么就不喜欢,但是他却是属于不太出众类型,那时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就喜欢上了。期间表露过几次心迹,但都被拒绝了,那是第一次向人告白,却无疾而终。高一那年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他有了喜欢的女生,我看着他是怎么一步一步追那个女生,又分手的。那段时间难受到从108斤瘦到92斤,心里明明难过的要死,却还要假装不在乎。那时抱着幻想,既然他有喜欢的人了,我不能跟他在一起,那我想等一等再放弃,或许等一等就能等来转机。后来的后来我们还是没有在一起,我打着“好朋友”的旗号,喜欢了他五年,我以前是一个不爱看篮球比赛的人,也不懂篮球规则,但因为他喜欢啊,我看他打了五年的篮球,场场必到,我知道他喜欢的篮球明星是阿伦·艾弗森,知道他钢琴十级……我做了很多努力,可我无论再怎么喜欢,也有不进他的心里半分。高二那年下了很大的决心要放下他了,不要再喜欢他了那天哭了很久,因为知道以后再也没有结果了。嗯,现在高三,我们都过得很好。那,就够了。 愿你所愿,终能实现。愿你们十八所爱,是你们八十所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