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自命不凡的人》读后感(六):我不信命
生命或喜悦或蹉跎,但总是带给我们惊喜,不是吗?在生活中我们会看到许多人都在怨天尤人,可是我们何曾又想到命运这样对我们,难道就是真的束缚住了我们吗?我们真的就没有任何出路了吗?我们应该换一个思维角度,换一条路,也许我们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难道我们就应该默默无闻,坚守命运对我们的安排吗?不,我想这是每一个年轻人的答案,也是每一个有奋斗目标人的答案。那你为什么要接受命运的安排我们在命运的安排下,可以去创造自己的机会,创造自己的未来。 从“无龄感”生命到爱情再到事业,很羡慕作者动辄就去旅行的生活。我们在羡慕别人的生活的时候,我们应该是忘记了去发现我们生活中有意义而美好的事情。真的别人的生活就比我们好吗?我们就真的过得那么差吗?这些问题真的有待我们去思考。我们并不是最颓废的,我们应该是最有希望的一代。时代在变化,时代在召唤着我们去创造新的奇迹。安于时代潮流的推动,那样的我们只会被潮流拍打在沙滩上。那时候的我们就会在不断的感叹,长江前浪推后浪,后浪拍死在沙滩上。可是我们何曾想过,不同时代的人,创造着不同时代的辉煌。我们接手的那个时代是什么样子的?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将这个时代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交给后辈人来继续发扬光大。 对亚楠和学军的故事很是钟情,很喜欢亚楠的一句话:加入你愿意陪我去非洲,我希望那是因为志趣相投,而不是因为你爱我。当爱情与事业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取舍,学会权衡利弊的进行取舍。就是俗话所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舍才有得。看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以前看过的一本书——《断舍离》。也许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不断的去取舍,并不要想着所有的东西你都得到。 虽然离我很遥远,但“中年危机”真的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虽然现在的我是一个处于青年时期的我,但是我相信到以后我也会步入中年,正如我父母现在处理的中年时期。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年危机,不断地怀疑,不断地放弃,不断的灰心,也许中年危机是每一个人都逃不开的一个困境,但是我相信我们努力去改变自己,去改变身边的人,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尽量避免中年危机的出现。 不要相信自己,就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你就是平凡的你,我们要相信我们都是自命不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