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自命不凡的人》读后感(七):无龄感
什么是无龄感,大概是说做人做事无关乎年龄吧,本书是著名作家三盅 “无龄感三部曲”的第三部,无龄感事业。对于无龄感,我是第一次听说,然对于作者在图书中提到的人到中年,创业失败,没有自怨自艾,而是带着理想,愿望和老友出走,来一场说走就走了旅行,在路上寻找依旧年轻的自己这件事,感到很酷,超级酷。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每个人都怀揣梦想,期待潇洒的人生道路。无论生活如何锤炼,我们都依旧自命不凡。 人生之路看似坎坷,却不容捷径通过,所有的人生道路,只有亲身走过才会懂得。始终保持赤子之心,再晚的年龄开始都会有新的收获。条条大路通罗马,说的是抵达目的地的方式方法或途径千千万万,但是吾辈任然相信,殊途同归中,每段不同的路上都会发生许许多多不同的故事,有些磨难才能成就人生。在唐玄奘东去西方极地求取真经中,三个徒儿依靠法力轻轻松松便可实现,仍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可以功德圆满,求得真经,那些人生中少有人走的道路,有的是不一样的芳华和秋实。
用行走在人生道路上的众多故事,分享无龄感的别样生活,在人生经历中感悟生活的真谛,在慌乱的世界中,找寻内心的安宁。 钟爱的作家鲁迅在《故乡》曾经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彼时年少,尚不清楚其意义,在现代看来,鲁迅大师曾经在多年前就已经洞悉人生之路的走法,无所谓有,无所谓无,亲自去实践行动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也未尝走不出一条成功的道路。作者在图书中,与挚友阿辉开启一段新的路程,在行走中思绪也在飘散,倒叙穿插了关于毕罗和小虞的故事,学军和亚楠的故事等等,前者是轰轰烈烈的爱情败给了平淡和落寞的现实,后者是水到渠成的自然成就了平凡又伟大的人生。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俗的世界中,短暂的人生经历着生老病死,匆匆行驶过的一生必然要留下点什么,来告诉后代,这个世界我们曾经来过。都说这是一个套路的世界,充斥着各种社会规则,弱肉强食的时代,强者生存,弱肉淘汰。如何选择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有时候恐怕是一生的追寻。物质和金钱的衡量尺度往往让我们变得功利起来,内心的丰盈和愉悦成立一种奢求。作者人到中年,内心依然充满激情和梦想,用勇敢和热爱对待生活和身边的爱人,保持赤诚之心,温暖自己和他人,纵然生活有不易,人生有反复,也要用一颗无龄感的心态来对待,用热情和奋斗来创造富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