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本书里,有一个神奇而疯狂的遥控,可以遥控消防车,可以遥控狗狗,还可以遥控贝拉和班班,甚至还能遥控我们读这本书的每一位小朋友!
一打开书,环衬上的梯子和软管的飞行棋游戏,就吸引我和小登玩了一次又一次。从1到100的旅程,我们俩通过一次次掷色子,数步数,第一次我依靠相对娴熟的掷色子经验率先到达终点,我丝毫没有让他的意思,鼓掌欢呼。看着他明显开心的表情,我提议再来一次,小登欣然同意。这一次呀是小登获得了胜利,他很开心!我和他说,掷色子是一个概率游戏,概率是随机的,6个数字中每次都能摇出6的概率是多么的小,相当于是细微的把概率的概念给他头脑中输入一点吧。这是一个非常智慧的小游戏,不仅加强了他对数字的认知,从1数到100一下子变得很容易了。同时,书中有从10倒数到1的这个场景安排,一下开拓了我的思路,之前在和小登潜移默化的输入数学知识的过程中,因为个人的原因从来没想到要教宝宝倒着数数,这个设计可以说是能够激发我们家长教育宝宝过程中的灵感火花的迸发。
书里的情节设置新奇,小登边听我讲,边翻书,看得津津有味
—宝贝,你看是谁到了上面了呢?是贝拉吗?
—不是。
—那是班班吗?
—也不是
—那是谁呀?是遥控车吗?
—不是。妈妈,我找不到。
—妈妈和你一起找好不好?仔细看看整个画面,有什么不一样吗?
—妈妈,妈妈!原来是小狗到了上面了呀!
跟着书的情节一步步走,情节越来越紧张,宝宝的心情也跟着跌宕起伏,一次次的跟着按键进行重复。到了最后,哪个按键没有按呢?我一个个的念过遥控上的按钮,小登马上准确的找到了没有按过的按钮!
这就是探索的乐趣,也是本书的最大的亮点,让孩子们能够在阅读中互动,让书的内容不再停留在纸上,而是变成活的生动的存在,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思考、一起成长。非常适合即将准备独立阅读的小朋友们阅读,在这个过程中充分发挥孩子们的自主性、想象力,启发他们进行思考和联想,尽享阅读之乐。
《这本书疯了》是英国凯特•格林威大奖作家理查德•伯恩即《这本书吃了我的狗狗》之后的最新力作,天马行空思绪,简单形象笔触,直击孩子们的内心期待贝拉和班班的下一个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