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这本书时,很为书中睁着大眼睛的萌娃娃开心,这娃娃让人有种温馨的呵护之情。理查德·伯恩创作的这些小小主角,带给读者的不仅是温情的童真,更有将智慧融于游戏,将人生哲理通过绘本图画书展示的动力
贝拉和班班是同龄的伙伴,班班有了好的玩具首先想到的是分享快乐给贝拉,读到这里成人会想起自己有多久没和同伴分享快乐喜悦了呢?摇控器神奇的将狗狗控制起来,贝拉和班班通过摇控器听懂了贝的狗狗的心声,一个摇控器让二个孩子和一只宠物狗都体会到了与众不同的神奇体验,让观者也跟着惊奇了一把。未知世界的探索之路,便是从这里开始展开。
这本绘本图画书发挥了作者理查德·伯恩独特的想象力,从孩子的视角来看待成人世司空见惯场景会发现截然不同结论,也许作者也想通过这本书表达出对孩童心灵的呵护之情。这本寓教于乐的书,在最后还不忘挑战一下读者的头脑,是的学习的过程便是知识重复积累的过程。用心的小读者朋友们一定会猜出正确的答案。
《这本书疯了》书名新奇,内容也很有想象力,那些不同寻常元素都吸引读者快翻开,读下去:封面大红底,倒置的好奇小娃娃,倒写的作者名字;封底同样也是,倒置的娃娃,一副胸有成竹的小模样——到底是“上去”,还是“下来”?(其实,这也是取自摇控器上的元素)还有这本书的环衬,上面画着“软管和梯子”的棋盘游戏!你可以立刻开始游戏。
“摇控器”这个题材,也非常生活化。现在的孩子放假多半在家里玩,看电视成为常态,于是摇控器也成为日常,回想孩子小时候初次接触摇控器时,也是不知道这是摇控器,更分不清哪个是哪个,一通乱按,常常把已设上的几个台全都拨乱了,甚至有时候开关和切换键都傻傻分不清,咔嚓一下,就把电视关了,自己一脸无辜地找大人.......一个小小的摇控器,会带来无数的快乐。
这还是一本可以现场操控的书。打开书扉页,“这本书由属于(划掉)——来遥控”,可以填上自己的名字,这样这本书就属于你自己来遥控了。必须认识遥控开关上最重要的两个键“逃生”“开关”,其他还有“喷水”“重复”“旋转”“下来”“上去”“警报”“说话”“翻转”。你明白各个键的含义吗?呵呵,这些键的“疯狂”体会,便是这本有趣的书的内涵了。有兴趣的小朋友们,赶紧翻开自己遥控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