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简史》读后感(五):难读的书
看过「皇帝新脑」吗?「时间简史」第一次引进大陆时,大热,接着出了一大批类似的书,「皇帝新脑」就是其中一本。很难读,所以没有火起来。
这本「人工智能简史」是中国人写的,文笔力求晓畅诙谐,但仍然很难读。这有我基础知识不够的原因,可能也与作者的写法有关。作为普通读者,我不关心学界八卦,大师这个大师那个的。作者索性说出他自己对人工智能关键问题的观点就好了。哪怕带着偏见也好。综合各个作者的「偏见」,我可能反倒能综合出自己的看法。
从哲学的角度看,人工智能有两条纠缠的、交替领先的路线,一条:欧陆哲学,结构学派,建模;另一条:英美经验哲学,功能学派,统计。你觉得中国人更容易接受哪一条?当然是第二条,我们传统的科技就是这个路子,只要实现功能就可以了,结构/原理可以慢慢研究,或者不研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