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不厚,前2/3都是妈妈在向儿子讲述自己从英国搬家到瑞典农场被疯的遭遇丈夫背叛,邻居设下种种圈套陷害……故事抓人,最后稍许啰嗦的感觉。后1/3儿子亲赴农场找出事实,抛出童年创伤症结尾。
表面和睦的家庭,其实充满善意谎言,心和心越走越远。被父母过分保护的孩子,个性软弱,无法给予别人能量
瑞典的乡野,农场小溪树林麋鹿,空旷辽远。确总带着一股孤单和阴郁。仿佛都能闻到屋子里经年累月浮尘的味道,悬浮在沉闷空气中…
看完近期热播的电影《看不见的客人》,迫不及待地买了这本《农场》来看。结果其中的儿子都叫丹尼尔…
同一个类型的作品,不需要太多人物场景一个故事,悬疑铺陈,带你到最后结尾!
最后,我买的paper档,欢迎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