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读历史》读后感(五):趣味解读中国历史
历史,顾名思义,就是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事件的纪录。虽说它所表达的是过去,但历史所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却不仅限于此。读史可以使人明智,以史为鉴更可以知得失,为未来增加无限可能事实上,不仅我们大人要读历史,孩子们也需要读,从小学习历史可以帮助他们了解自己国家的文化,同时对儿童身心健康也是有很多帮助的。
相信大家都明白孩子读史的好处,不过我想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历史读物。或许,你会觉得孩子读大人的书就可以了。其实不然,鉴于孩子的年龄、认知能力、专注力、兴趣爱好等诸多因素,一定要学会选择适合他们阅读的历史书籍。山东地图出版社的《少年读历史》,就是这样一套适合儿童阅读的中国古代历史读物,本书共10卷,以中国历史发展、王朝更替的时间顺序,详细概述了从距今180万年的原始社会到清朝灭亡的历史。
很多时候,在孩子眼里,历史是枯燥的,这点相信曾经身为孩子的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感觉,而在看过这套书籍之后,我相信大家都不会有这样的误解了。《少年读历史》是一套非常有趣的儿童历史读物,通过“以图说史、以文释图、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历史重大事件呈现在孩子眼前,一点也不枯燥泛味,反而因为其精彩的故事和配图被牢牢地吸引住。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有着独特人文风情和文化魅力的国家,且一直在蓬勃发展:从最早的传说时代、夏、商、西周到春秋战国,从秦汉两朝历史到三足鼎立的魏蜀吴,从两晋南北朝到隋唐五代史,从经济发达、文化繁盛的宋朝到辽、西夏、金、元,从明朝诸方面的封建统治到清朝的繁荣与衰落。
历史就像一场永不谢幕的电影,时刻上演着属于它的独特传奇。在每一个时代的政权更替中,自然不乏杰出人物的出现,比如著作《三国志》的陈寿,“书圣”王羲之,被称为“唐宋八大家”的韩愈、柳宗元、王安石、苏轼等。他们的出现,注定在历史上书写出浓厚的一笔。
《少年读历史》,故事生动,配图精美,条理清晰,趣味性与专业性并存,用孩子能看懂的方式诉说历史的演变,也难怪那么受小读者的欢迎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