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则1:互惠
197 互惠的关键在于:抓住机会,抢先赠予。
酒店为了鼓励客人重复使用毛巾,所以在毛巾前面写了个卡片,一种是表示已经为客人重复使用毛巾的行为向环保组织捐款;另一种则表示在客人重复使用毛巾之后,会向环保组织捐款。结果第一种效果比第二种好了47%。
礼物效果加成的三个点:(对当事人)有意义、出乎意料、(为当事人)量身定制。其中,量身定制效果最好。
这三点在《细节》里都曾提到。
200-201 审讯本·拉丹的前卫士长,最后靠的是为患有糖尿病的他量身定做的无糖饼干。
218 避风港行动:二战期间得到基督徒帮助的犹太人,在2015年帮助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基督徒家庭逃离ISIS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