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最优秀的说服者之所以优秀,在于擅长先发制人:对说服过程加以设计,让接受信息的人在与信息相遇之前就准备好接受。
3 我们最先展示的东西,改变了受众对接下来展示的东西的体验。
比如说,两家餐馆,一家叫97号餐厅,一家叫17号餐厅,前者因为有锚定效应,顾客消费额就会更高。
又比如说,让一组学生画长线,一组画短线,然后让他们评估河流的长度,画长线的会给出更高估值。
5 Pre-suasion能提高后期说服的概率,但不能百分百保证说服。
8 Pre-suasion有很多手法和形式,行为学家给他们贴了很多不同的标签,比如「框架」「锚定」「启动」「心态」「第一印象」等,本书统称为「开关」(opener)。开关的两个作用:
提供起点:开关开启整个过程,提供说服的起点。
扫平障碍:开关消除现有障碍,铺垫说服的道路。
印度教里有个象头神有两个名字:起始之神和消除障碍之神。
钥匙行为推理的「钥匙」也是一种「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