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自我关怀的力量》是由德克萨斯大学人类发展学副教授克里斯廷内夫写就,这是一本励志读物,是帮助一个人完成自我治愈的暖心手册。把自己照顾好,是你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有些人可能觉得,只顾着自己那不是自私么,其实这个想法十分不对,举个例子吧:飞机的氧气面罩,应该是家长先给自己戴上,然后再给孩子戴上,这是有原因的。一个人如果不懂得对自己好,也就不可能懂得对别人好,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要如何去照顾身边的病人呢?
书中提到反思很重要,向读者展示了为什么自我关怀是具有强大力量的。每章中还有练习,书中列出了几点,只需要按着步骤自问自答就可以了,就是这么简单。很多人看起来很成功,但其实他活得很累,因为他一直都很在意别人怎么看自己,把别人的主观印象看得十分重要。放轻松,别管别人,管好自己的同时就是在证明自己。一个人内心的强大不是演出来的,而是由内而外的,在应对任何事情时都能当机立断,这是一种长期休养。这本书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其实最重要的工作还是要交给读者自己,看你肯不肯把心打开,重新认识自己。
这是一本治愈心灵的暖心读物,其实我感觉以这种方式传播正能量,比直接去教育人更加有效。她能让你在潜意识中改变想法,从而治愈一些旧伤,对未来也能更好的加以防范。说要忘记一件事其实很难,但是有什么痛苦是化解不了的呢?伤痛只有经过日积月累才会危及到生命,如果提早治疗,根本就不会拖到进退两难的境遇。其实原谅就是爱的另一种表现形式,背叛和谎言有时能够摧毁一个人,却是人们躲避不掉的,但是爱的力量却远远大于这一切。
对于生活,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去适应什么,重要的是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这样一来你也就不必费尽心思想去融入不属于你的世界。我们可以尝试寻找寄托,一种在孤独时候能够与之倾诉的对象,不同的寄托代表着不同的情感,你得先学会爱上它,才能从它身上得到一些什么。
书中列举了很多生动的例子帮助读者理解,这是一条进修之路,未来是靠自己创造的,心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