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关怀的力量》读后感(八):反转人生的力量
人从出生时离开母体那一刻起,便注定要孤独的成为个体,一个独特的个体。如何让这有异于他人的个体发挥出最高的能量,如何让这独特的个体在遭遇不顺不平甚或是绝望危难时能不被这些可怕的消极因素所打垮,学会自我关怀的方法真的是一种积极的解脱之道。
美国作者克里斯廷·内夫的这本《自我关怀的力量》原作名为self-compassion,读过这本书,让读者知道了不要自欺欺人式的强撑,善他他人有时并不能获得相同的回报,善良也不是都能获得善良,独特的个体更应学会独特的爱自己,关怀自己,善待自己。
倘若没有这点立足点,会让个体在无尽的付出与损耗中孤立灭亡,灭亡的个体就永远再也不会回归了。
为了不留遗憾与悲哀,还是学会先自我关怀,先与自己和解,拥有那种能让自己生活全然焕然一新的反转力量。自我关怀并非是作者克里斯廷·内夫被大多数人误解的那般成为自私的代名词,毕竟人只有好好爱自己,才有爱他人的根本。动静两相宜,是克里斯廷·内夫的追求,倘若没有可依靠的肩膀,自我的支撑和活力与倍伴便是继续快乐生活下去的智慧与力量。
作者的自身经历也很有说明力,有一位曾经是自闭症的儿子是人生最大的打击,而正是自我关怀的智慧知识不仅拯救了儿子也拯救了作者自己。此书就大众感兴趣和困惑的问题以十三个章节来阐述,每个章节之后附有练习,可以检验不习自我关怀的效果。书中有些很好的改善心志的方法:比如聆听、比如写感恩日记,诸如此类,等无一不是为了让自己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心态与状况,拥有自我恢复,成长与体验幸福的能力会使我们每位读者的人生更加独特与美好。
自主的学识会给自己更多的向 上的机会,自我关怀与拼博不是矛盾体而是统一体,只有掌握好好生存下去的智慧与技能才能让独特人生焕发应有的光彩。
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在自我关怀之路上,更多的也需要读者自我的切实行动,每日,每天,每时,每刻,记得对自己好一点,更好一点,快乐一点,也充实一点。因为只有拥有自我关怀的能力,才能爱自己,继而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