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权利和责任去寻求自己所需要的关怀。在社会生活中,我们从一出生到接受教育,步入社会,与自我之外的人保持着关联,我们更多的被世俗的教育所羁绊,要更加关注别人的感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设身处地,具有同理心,更多的为别人的不幸感到同情,对自己的不幸无能为力。在彰显自我道德上的高度时,忽略了自我的需求,在社会高压生活下,逐渐的因为自尊或者自我批评而消沉,阻挡了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在倡导人文关怀的时候,大多是对待别人,去关怀、理解、包容别人,而不是指向自己。其实,自我关怀并不是要崇尚自我的享乐,而是更好的照顾自己,审视自己,改变自己,以便能更好的去关怀他人,在善待别人的同时也要善待自己。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说,认识你自己。我们对自己要有一个比较全面的定义,不论是自己的身体还是心理,承认自己的不完美和苦难,关怀自己,爱自己,推己及人,才能更好的关怀别人,让生活和人际关系更加和谐健康。
得克萨斯大学人类发展学副教授,心理学—自我关怀领域创始人克里斯廷•内夫,在研究自我关怀的力量这一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通过许多经典的研究结果、个人经验、实用练习等让读者在阅读中,学习自我关怀,打开一扇心灵的窗户,转变不良的情绪,实现健康、快乐的生活。
作者在本书通过自我关怀、静观、共通人性的讲解与练习,循序渐进、条分缕析的带领读者从自我关怀的理念到自我关怀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再通过章节后的练习来检验或训练学习自我关爱,帮助读者找到与自己和解的办法。
我们每天都对别人说很多话,却唯独对自己很少发声。 我们本是平凡人,在世俗中生活,有欢愉也有失落,有确幸也有悲伤。在负面情绪中认清自我,在负面情绪中找回自我,打破思维的限制,从传统的观念陷阱中走出来;调整情绪, 多一些自我正面暗示,少一些人云亦云,坚持勇气和个性,内心多阳光一点,心胸多阔达一点;提升自我关注的技能,在情感脆弱的时候,有计划的进行循序渐进的锻炼,少批判自己,多接纳自己,树立健康的自信和信任;找到自我的优点和资源,成为一个让别人温暖的人,走向独立和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