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读后感(七):用魔鬼的步伐奔向明天
好像大家都认为,梦想一定是违逆现实的,梦想一定是不平凡的,梦想一定要耗费毕生精力来实现,实现梦想一定会牺牲现实生活,梦想貌似没什么奇迹是实现不了的。我认为梦想的可贵之处在于追逐梦想道路上的努力。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奇妙的是大部分问这个问题的人,都没有真正努力到那个份上。高中里我听过很多人在考后受挫要奋起,却仍然不能提起笔静心做题;假期里我遇过很多人要学习一样乐器,却连在课后连基本功都不愿意练习。然后他们就抱怨,到头来他们在控诉什么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你凭什么不努力又什么都想要?想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就靠自己奋斗,要想得到必须先付出。 现在的很多青年人,窝在大学的宿舍里衣食无忧醉生梦死的睡觉打游戏看剧,看书写写作业打打篮球谈谈恋爱然后无病呻吟我的未来在何方没有方向,如果这能算得上艰难,那我想不出你那下辈子是该有多轻松。从来没有听说过以现实为借口而不去做最基本努力的人可以实现梦想。梦想之所以吸引人,就在于它远远高于现实的美的形象。 所谓努力,就有一些强迫的意思,在自己感到不情愿,难受的时候,依然坚持。说到底,就是为了达到自己的极限高度,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可是为什么梦想和实现方式都有的时候,你还是感到迷茫?因为梦想在你心里成为一种固有的奢侈品,在追求它的这条路上扑腾,避免不了失落受伤心累停滞,但那又怎样呢?人虽然很复杂,七情六欲常常有,但并影响不了你的行为,该做什么还做什么,心就是长偏的,该往左还是向右其实自己都清楚,只是不愿意做取舍罢了。 我很佩服写书的衷曲,一个理科数学老师坚持每天写文字。这些年我看过很多鸡汤,大道理看多了,也就觉得麻木了,好像什么都是对的,又似乎什么都遥不可及。但他的文字,却真真切切地给你一些力量,不浮夸。他用数学的严谨证明了我们实现梦想的必然,用缜密的才思阐释了我们努力的力量。他付出的努力就像每一个用心追逐梦想的我们——辛苦,挣扎,但也算幸运;简单,理想化,但也懂得一些道理;跌跌撞撞,磕磕绊绊,有时鼻青脸肿,但还不打算放弃。时刻准备着成功,就是时时刻刻努力,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梦想必不会辜负努力的你。 原来抵抗黑暗的最好办法,是让自己成为光明,而通向光明的希望,是梦想给予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