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读后感(三):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
收到此书,是我刚从江西回到银川,准备举行婚礼的前一天。
封面上赫然印着简书的logo,以及竖排的一列文字:写给对自己寄予厚望的你。
非常简短,但却触动了我的心。
因为正如此书的作者,我也是一个有梦想,愿意努力,并渴望有所成就的人。
曾经,我也只是一个平凡无奇的女孩,但却拥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梦想,渴望着有一天也能遇到那个闪光的自己。
这本书有些像作者的个人随笔,阐述了作者关于爱情友情以及生活等方面作者的想法观点内容有趣,而且具有思想性,读起来非常顺畅
有人说,只要你心怀梦想,并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坚持,最差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因为梦想不会辜负一直努力的人。
在我的心里,我一直渴望能够成为自由职业者,一方面出于对创作的热爱,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和先生回来后,离父母太远,空间的阻隔成了照顾父母最大的阻碍,我希望能自由掌控自己的时间,以时间换空间。
当然,现在可能不够现实,但我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这是对自己事业要求,也是对自己的选择需要付出的责任和作出的承诺
前两天刚刚办完了婚礼,先是在江西老家办了一场,接着回银川这边办了一场,前前后后将近忙了十来天,我和先生都觉得非常疲惫,但尽管累,我们的心里终究是幸福的,一起走过了五年,我们终于成为了真正的夫妻。从大学校园到参加工作,我们一直在一起!最初的约定得到了最终的守候!
衷曲无闻在书中写到爱情婚姻的时候,有一句话特别认同
一个人再坚强,能够抵御生活的风雪雨霜,却有那么一个时刻,需要一个肩膀
一直以来,我的个性比较独,不黏人,也不依赖人,我和先生的相处的时候,反而是他更依赖我,无论何时,他都希望能和我在一起,而我属于那种两个人待得久了就特别需要个人的空间的那种。
如此过于独立性格,导致我们此前在吵架的时候,我总是会摆出一种无所谓心态,反正我一个人也能过得好,随便你好了。而这样的态度最伤他的心。
我以为自己很坚强,很强大,并不需要有一个人陪伴在我左右。
实际上,我忽略了一点,即使我再独立,也会有需要一个宽阔的肩膀来依靠的时候。
婚姻,曾经有过怦然心动的一眼万年,也一定会有细水长流柴米油盐。从最初的相知、相遇、相恋,再到如今的终生相守,需要两个人的相互欣赏以及理解包容
于我们的而言,婚姻生活才刚刚开始,尽管还不是足够成熟,却也在时间的磨砺中,渐渐学会珍惜
争吵的时候,不再想着换一个人或许就能解决问题,而是努力与他携手,一起面对所有的困难
因为身边多了这样一个人,我可以勇敢追求一切,我知道,即使一败涂地,回过头,他依然会在不远处等我,然后给我一个爱的拥抱
生活也好,爱情也罢,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
你要去要相信,你走的每一条路都铺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