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想共读是
3.一句话点评( 一句话概括此书最大亮点,140字以内)
作者通过自己的视角,运用诙谐的语言,和自己独到的见解,带我们领略了现实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丑陋人类和社会现象,汇编成了这本书。书中不乏作者吃亏的例子,他将这些进行反思并记录下来,提醒各位读者以后不要在吃亏。
4.书评正文(500-1500字长评)
看完整本书,我还是最喜欢这篇文章——我为你雪中送炭,你却恩将仇报
恩将仇报的例子屡见不鲜,小到狼与东郭先生、吕布与丁原、曹操与吕伯奢,大到人民与政府。
每个国家都应该一样,那我就拿我熟悉的中国来举例子吧。
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和组织起来,冲破重重难关,革命斗争不断胜利。新中国成立后,社会经济更是快速发展,国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会地位、物质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显著提高。中国能从最悲惨的境遇向着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
现实中,一个人骂或者夸政府,不在于其是否有专业知识,而在于他自己的衣食住行是否有保障。
刚步入社会的青年们,往往从一个月几百块钱的工资就开始存钱,勤勤恳恳埋头苦干20年却买不起一套房。这几年间,物价在涨,房价在涨,而自己的工资却很久没有涨,于是开始理所应当的抱怨国家政策不好,比不上某些国家。
政府作为老百姓能接受到的最大公众组织,好像天然的就应该承受被人指责和辱骂的角色,也就是人民的出气筒。当你饱受饥饿和寒冷时,会想要吃饱穿暖;当你吃饱穿暖时,会想要拥有自己的车子和房子,当你得不到时,就会抱怨社会,抱怨政府。
“人总是无条件原谅自己的无能和劣根性,将错误冠以他人,如果转一圈发现实在没有合适的人替自己背负十字架,没办法,只能将那些令时代惭愧的行径抛给时代本身。”
邓小平同志说过,七嘴八舌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鸦雀无声。有人发声是好事,但请不要无脑的去抱怨。希望大家不要忘记了,是谁把我们从一穷二白的黑暗年代拯救出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强盛需要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去建设,去改变。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是富二代官二代,想要更好的生活就是要付出加倍的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