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革命》读后感(三):人工智能的革命
人工智能的革命
当谷歌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人机围棋大战”中以4:1击败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九段后,人类不仅在感叹机器智能领域取得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也感叹一个新的时代—智能时代的到来。 机器依靠大数据和智能算法“赢了”人类的大脑。"我认为任何一种对人类心灵冲击都比不过一个发明家亲眼见证人造大脑变为现实。"-尼古拉•特斯拉曾这么说。每一次科技革命,都会带来翻天覆地变化,人工智能作为21世纪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和智能革命,深刻揭示了科技发展为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影响,大数据与智能时代已经到来。
本书作者,王天一,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程博士,现任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量子通信与物联网/大数据技术,长期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在本书当中,作者将对人工智能的一些看法和发展的历程结合所学所思所想,为我们勾勒出一幅关于人工智能革命的前世今生。用质朴语言,有趣的历史,恰到好处案例,解密机器学习的终极逻辑,畅想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适合普罗大众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