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全书中问题较大的一篇了。先说宋警官的推理(伪解答?)。这段推理的逻辑就像是已经把马带入成凶手之后再进行的推理。前一段误导的还算说得过去,但后面指认许是帮凶的时候根本拿不出任何证据指向许,证明为什么她就是帮凶。宋警官只是推理出了这只颜料被踩过两次就说证据和动机齐全了,然后就这样草率的指认了凶手,他是怎么做队长的??且许同学面对这样一个根本没有直接指向她的推理,居然还相信了……居然还哭了……也实在是………… 最后侦探推理的逻辑在于:凶手脱光了死者的衣服→为了掩盖衣服被雨打湿的痕迹→死者是在雨中被杀→凶手在下雨这段时间内没有不在场证明。可是,衣服湿了不代表死者一定在雨中被杀。同样有可能是在雨停之后,死者换衣服之前,凶手杀害了死者。根据这一条并不能够得出死者雨中被杀的推论,更不能够据此用不在场锁定凶手。所以我宣布:证据不足,女老师——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