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是长时间养成的,而一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就是它的习惯,在美国,长久以来枪就是像生活用品一样,突然说要禁了它当然不可能。尤其了解美国文化的人都知道,他们每个人都有维护自己利益的权利,总统说一句禁枪也是没用的。美国的枪文化已经持续很久了,如今已经很少有人记得它问什么会以这种形式传承下来,这本书就是一个解释这一系列问题的答案。
可能在中国说到枪,人们就觉得是十分危险的东西,就算别人给自己一把也不会要的。这个时候如果人群中有一个人带着一把枪,人们一定会对这个人产生无比的恐惧感,但如果每个人都有一把枪,那就不一样,因为大家都是平等的。就是因为这种想法,人们在自己拥有一项权利的时候就不想去放弃,毕竟自己有一把枪是对自己无害的。美国本身也不是一个拥有长久历史的国家,所以追溯其枪文化的历史也就和美国本身的历史有着强烈的关系,在美国,使用枪械甚至已经成为了一个人的必修课。
我个人认为,人们在身处战争中的时候佩戴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如今这样的和平年代,如果再带着枪有什么意义呢,这无非是对身边人的不信任,当一个国家长时间处于这种情绪的情况下,它就会产生分裂,但是人们只想自己,他们才不会想那么多。我们现在生活在离美国很远的地方,可能对当地的情况不是特别了解,其实关注当地新闻的人都知道,美国经常发生枪击惨案,所以这已经升级到了严重危险的问题,不能够同日而语了。那么罪魁祸首到底是谁呢,就如作者所说,如今商业发展迅速,人们为了销售枪支,这些枪贩子想尽方法去宣传,从思想上改变了那些持枪者的行为。
很多美国警匪片都能看到反派通过贩卖毒品枪支赚钱,他们制造战争,制造者这样一个循环,在现实生活当中也不过如此。这种欺骗在我看来不仅仅体现在枪支的贩卖上,从小事就能够体现出来,现在所谓的销售其实都是骗子,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洗脑,所以我在买东西的时候从来都很小心。人们总会有失去控制的时候,有了枪也就为其提供了方便,因为一个人用刀的时候杀伤力是无法和枪比的,很多自欺欺人的人也该醒醒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