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丰盈热烈是一种状态,一种常常伴随我们的,甚至一生都会对我们产生影响的事情。丰盈在于,时间表的充实,每天从早上几点起床,到晚上几点睡觉,每一项必要做的事情都罗列着,清晰明了,也通过有计划的明天让一天中没有无聊的时间,最大程度上减少了手机的消磨时间。
作者在书中写到,我们这一代人,比过往的任何一代都更勇敢,也更荒芜杂乱,在和平的年代里经历着左冲右撞的价值观。我们享受着最好的时代,最完美是科技,在最和平的年代里,可以如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这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拥有的太多,导致我们失去了方向,我们不知道如何利用,不知道如何让自己变好。所以我们需要外界的力量,用时间变得美好。
说起成长,我们都知道成长路上的每一步都没有捷径可走,那些困难都需要我们自己克服,那些坎坷需要我们自己熬过去,才能遇见那个不同以往的更美好的自己。
正如书中写到的,我们热爱冒险,又留恋父母;我们敢于远走异地,又频频回望故乡;我们常常热泪盈眶,又羞于坦露脆弱和深情。但事实上,我们也比过往的任何一代都渴望被认可、被求证,渴望实现与别人有那么一点点不同的自己。
如果一定要安慰,我只愿把我如何挺过失意甚至绝望的可行性办法一条一条地告诉你。但希望需要我们自己给自己。
未来山长水远,我们路上见。愿我们为梦想出走后,归来仍是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