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所有时间变美好》读后感(三):因为生活的美好
因为生活充满了美好,做喜欢的事,去喜欢的地方,见喜欢的人。因而在更多时候,不要那么匆忙,停下来,细细感受美好的过程享受慢慢体会乐趣。《留住时间变美好》伊心写出了二十多岁女性心声和希望,二十多岁就该充满激情,充满斗志,为了变的更好,洒下青春汗水。不言败,不言弃,朝着心中的梦想努力。快乐的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别人的喜欢与不喜欢都没有关系。特别喜欢文中这一段“我也明白了那种”你永远打不垮我“的信念,它也许不是一颗强大的心,而是一颗柔软的心——我比任何时候都爱自己,我爱自己的勇敢,也爱自己的软弱;我爱自己大部分时候的慈悲,也爱自己偶尔的苛刻;我知道自己有多美不完美,但我全身心的接纳了这种不完美”“我再也不想争取全世界认同认可甚至夸赞,我只想要做让自己开心满足,无愧于自己的事情。”
是啊,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并坚持下去,这是一件人生幸事。时间的美好在坚持中慢慢体现。比如创作一幅画作,做手工匠人,设计一栋房屋。只有热爱,才会感觉到美好,而不是枯燥乏味压力。这是在追逐金钱,名权的过程中往往遗失的。工作其实可以很美好,找到喜欢的方面,不断摸索,总结,发挥自己的才华,享受工作的过程。这是需要勇气智慧的。特别喜欢松浦弥太郎的生活哲学和人生态度。从生活中点滴用心对待,而不是囫囵吞枣年轻的时候不要急功近利,慢慢耕耘,抵抗诱惑,在乎过程而不是只为了某个结果过活。
有时间的时候最好去旅行,看不一样的世界,体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旅行并不是拼凑去的地方多,见过的景点多。而是深入当地的生活和习俗,感受与现在不一样的生活。这样人生的宽度就打开了。体验丰富自然感觉美好。如作者所说,见过了美好的风景,就能容忍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和不如意
接纳自己也特别重要。不管做错了什么或错过了什么。都不要埋怨自己,相信自己在当下已做了最好的选择和努力。在心底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鼓励,这样在生活时就特别温暖,特别有自信。在下一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有满满的勇气。爱自己,值得拥有最好的。
特别谢谢黑天鹅图书的试读活动和赠书,关注黑天鹅图书,分享好书,收获智慧,体会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