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问哪个少女没有一个关于交响的情人梦呢?
我连着看完剧和大电影之后对交响乐就充满了粉红色的憧憬。所以我对交响乐的期待大概就只是这种娱乐性质,享受目的,所以这本书对我来说非常有趣,阅读的过程中非常愉快轻松。
最开始还对绘本形式稍有疑虑,不知道它能不能把问题讲清楚,会不会过于简单。
但读完之后我觉得它刚刚好,没有过于复杂艰深(毕竟我是个不求甚解的家伙),从作曲家和指挥的角度来介绍古典音乐,从它的源流讲到观赏方式,最后深入到乐理和作曲的部分,都非常明白晓畅。
读后记作者讲到把“鸟”做为自己的老师,仔细想想其实非常贴合,这本书的风格就非常自然,思维和逻辑都非常流畅,不拘泥传统。我觉得这正是一种对音乐本身的还原,它本来就是一种不被记下就会消失的,自由而自在的东西。
绘本里很多细节都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