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读后感(十):爱情的样子
这是一本漫画书,讲的是一个狮子和一只鳄鱼的日常故事。哦不,其实是一男一女在秀恩爱。
这本书源于爱情,始于微博。一个爱画画的姑娘,也就是漫画中的鳄鱼,和她的男朋友狮子,一路相伴的日常琐碎,被姑娘画在了纸上,发在了微博,于是有了粉丝,有了本书。
因为喜欢画画,也因为日常的生活太好玩,这个自称“癫狂跋扈又无赖”的姑娘,囿于体力上的差异,没办法和男友进行势均力敌的对抗,于是便有了想像中的鳄鱼,可以和狮子斗智斗勇,我想这里面的故事,既有现实的写照,也有想像的成分。而爱情呢,本身就是那么有趣的一件事情,如果你再碰上一个有趣的人,故事就一定是非常精彩的。有人把日子过成了诗,这位小姑娘把日子过成了漫画,也挺好玩的。
每个人的爱情都不一样,这位姑娘的爱情就是这样充满了欢乐。不过我觉得,现在的很多姑娘似乎都有了这种欢乐的品质,自带幽默与搞笑,我想,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日子总是会有新鲜感的。而爱情,无非就是你看我好我看你更好,谁也说不清什么原因,反正遇到了一起,就是怎么看怎么好。而自己总是愿意做得更好来讨好对方,所以我想这本书取名《你喜欢的样子我都有》,本身就是对爱情的一种诠释,愿意成为对方喜欢的样子,愿意做对方喜欢的事情。
当然,这本书中的一些画面,并不是那么十分好笑,因为漫画姑娘只是体现了他们俩的一种生活日常。但是很重要的一点却是,正是这些在别人眼中看来不十分好笑的场景,其实是爱情当中两个人一次又一次甜蜜的回忆。所以她虽然在努力地画漫画,其实也是在努力地记录自己的爱情,而爱情本身,总是会把普通的事情本身,变成当事中心中最甜蜜的回忆。
故事虽然很有趣,不过个人感觉画风还是显得有些潦草。一开始我还真没看出来那是个狮子,只以为是一个老女人呢,所以两个人的角色总是拎不清。她说这是用她那不会画画的左手画出来的,哈哈,这是开玩笑。后面说打开软件,随便画画倒像是真的。这随便一画,就出了本书,也挺不错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