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画风绝对是漫画界的一股“泥石流”,线条也是随意的没谁了,剧情无厘头到也是没谁了。贱兮兮的风格,粗犷不拘一格的线条,这种画风就是谁都可以画,小屁孩水平的画风,作者@鳄鱼日记本在书中表示自己小时候很想做一个漫画家,一直很喜欢书本上乱涂乱画,然后就去学了画画(学了也就这个水平?!),但故事情节还是能表达出来的。鳄鱼和狮子的漫画也只是最初她在网上用绘图软件画的,微博上的确更新超慢。这种独立小漫画一开始就在微博上迅速走红,可以说这种漫画的出现跟表情包的蹿红是同一个道理:迎合了当下网络时代碎片化阅读的节奏满足年轻人的恶搞趣味心理。它就是要让你贱贱的一笑,所以大红大火的网络段子流行之物过后的必然趋势就是必有好事者要集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