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薇薇爱阅读
童话故事里, 王子和公主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美丽有温婉的公主后来怎样了呢? 好奇中。
其实生活在的我们大多数是像鳄鱼和狮子这样的相处的吧。
@鳄鱼日记本 给我们展现的是狮子和鳄鱼的日常, 搞笑的故事情节,确实相当加压, 同时想想生活中我们也有着同样的搞怪的经历吧。
序言里, 鳄鱼说自己喜欢画画, 还说了自己画画的经历, 小时候喜欢涂鸦的我们,也是这样用画笔画着自己心里的故事。 很多人成人之后绘画的水平还停留在童年的阶段, 后来的我们没有坚持去琢磨画画, 也没有再去画个不停。 只不过在为数不多的坚持下来的人里面, 我们遇到了鳄鱼。 他的画画风格是有魔性的, 但是你看着看着就发现那些表情, 那些手势, 哈哈哈, 当时的自己和身边的人这不也是这样的么?
前几年孩子小的时候, 看过速写本子画给女儿的《亲亲木朵》, 当时很羡慕木朵爸爸这样的细致和画画的心情。 都是日常生活里的孩子的故事, 这大概能叫做父亲和女儿的日常吧。
而鳄鱼的漫画描述的是鳄鱼和狮子的日常, 完全不同的性格的两种生物(PS暂且让我这么写吧, 不知道这么说对不对)。 在日常生活里碰撞出来的火花。
前几天微博上有个段子, 男朋友问女朋友, 你到底是要游戏还是要我, 结果被女朋友掌掴, 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 类似的段子, 其实真的, 一个人有个爱好, 然而你的朋友完全不感兴趣的时候还真的是这种情况, 于是就是一个人对着电脑噼里啪啦的手不停的时候, 另一个人表示完全不能理解。 鳄鱼和狮子的日常里估计也会发生这样的桥段吧。
生活中比较接地气的一对, 我们看过了童话里的王子公主, 但是说到接地气, 还是鳄鱼和狮子,因为这可能就是你或者你周围的人。 我们都是平凡生活里的普通人, 我们有着自己喜欢的人, 也过着平平凡凡的生活, 但是这样吵吵闹闹,嘻嘻哈哈的生活才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和充实。
生活不需要多么的惊天动地, 只要有个和你一起安心生活的人和你在一起, 这就是所谓的知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