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如果文字讲述的故事是让我们在大脑中构想了一个虚幻的世界,那么漫画便是用简明的画面抓住读者的心。画风,是漫画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像与人初次相识留下的第一印象一样,我们通过这种印象,会初步判断出这是怎样的一部作品。有的漫画画比较写实,细节刻画细腻,有的则会反其道而行之,这两种风格没有高低之分,更重要的是故事的内核够不够精彩,脑洞与逻辑是否能得到平衡。这本书显而易见,从封面我们大概就可以做出一个初步的判断,这种简单流畅线条,有一种简笔画的感觉,基本上没有背景表现,把重点放在鳄鱼与狮子的表情对话上来。
这样的作品,对于情节与搞笑梗的要求更加突出,在这一点上,这本书没有让我失望。我是在地铁上看完整本书的,整个过程,我都处于一种便秘式的憋笑状态,正是高峰期的地铁,或是心不在焉或是有些烦躁人们,估计看到一个人时常颤抖的双肩也会选择视而不见,但是要是笑出声,就有点儿尴尬了。所以我建议你不要选择这个时候看此书。
整本书的故事大多就是鳄鱼与狮子的”恩爱日常”。(诶,别走,单身狗。对,就是你)恃宠而骄的鳄鱼与大智若愚的狮子就在互怼中相亲相爱。以鳄鱼日记的形式,讲述鳄鱼与狮子的故事。这种虐狗的书,是什么可以支撑着我看完的呢?
因为——
它太搞笑啦!!!哇哈哈哈!脑回路还真是跟一般人不一样呢?套路太深,并且污力值满满。(注意成年人请在家长指导下阅读,羞羞脸)
例如鳄鱼需要狮子帮忙的时候,刚一开口便已经被狮子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