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速度》读后感(九):大国名片
现如今人们出行,动车、高铁已经是优先选择,其便捷、舒适、高效的乘车体验,早已不是十几年前的绿皮火车可以比拟的。高铁,已经成为新时代国家发展水平和科技实力的象征,一张代表国家形象的名片。甚至“和谐号”已经成为孩子们的心头爱,手头必备的模型、玩具。我们不仅看到了、享受着铁路运营行业的飞速发展,内心也同孩子一样,提起高铁,难掩骄傲和喜悦之情。
我国高速铁路能够取得如今的瞩目成就,背后是凝结了几代人、三十年的努力拼搏和汗水的。高铁见闻在《大国速度:中国高铁崛起之路》中,带领我们回溯了三十年的高铁发展历程,细数了高铁发展往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