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内容颇为吸引人,篇幅也不长,不到两天就读完了,很适合生活在都市快节奏,高压力的我们阅读。这个故事会让我们思考”现代文明“到底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了什么?小说中”现代文明“与”原始部落文明”相互冲撞,进而一步步割裂人与大自然联系的纽带;吞食人们单纯、善良的本性;增加无谓的欲望与追求......但还是在最后给了我们一个‘会心一笑“的美妙结局。
书中来自罗马帝国的皇帝也是哲学家马克·奥勒留的智慧语句穿插出现,伴随着故事主人公哲学教授桑德罗思想的变化、挣扎和最后觉醒,这种安排颇为巧妙和精彩,也让我见识到一位古代智者的思想光辉。
:书的封面设计真的好棒,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不得不承认这也是促使我下单的原因之一。翻译得也不错,读着顺畅通达,推荐。